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2011马术世界杯 > 正文

专访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国际兽医代表

2011年08月30日01:35马术世界杯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国际兽医代表

兽医-Nigel NIchols

作为奥运会全部项目中唯一一个由人与动物共同完成的比赛项目,马术运动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而这项运动背后的一个重要角色却不为人所知,借着本次中国联赛的机会,我们采访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兽医代表Nigel Nichols。

能借简单介绍一下您的日常工作吗?

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确保所有的马匹按照国际马联(FEI)的标准被好好地饲养。首先是在运输的过程中我要全程跟进,确保在这个过程中没有马受伤和生病;然后我会一直在旁边观察,包括在比赛前马匹热身的时候;比赛的时候,我会在旁边观察每匹马的状态是否良好;比赛结束之后我会等着大家跟我反映马匹的状况。然后随时待命,看看有什么我可以帮上忙的地方。

您觉得成为一个兽医的基本素质是什么呢?

我觉得经验非常的重要。这就是说你要全心全意地投入你的工作,每天都要检查动物,每天都要练习。

因为兽医还是一个比较小众的行业,您能简单地介绍一下您的职业路径吗?

我觉得我的职业路径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兽医都差不多。我们上大学,五年制,之后我在一个动物诊所工作了30年,这是我最作为一个普通兽医的从业经验。和国际马联(FEI)的合作,是从2000年开始,那次的奥运会在悉尼举办,而我是澳大利亚人,于是有机会和他们合作。2008年在香港举行的马术部分的奥运赛事我也参与了。这就是我主要的职业路程。

对于在这样热的天气里参加马术比赛的马匹,您有什么特别的小贴士要送给大家吗?

今天的天气比较热,但并没有到无法忍受的地步,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在香港的马术比赛,那才是在极端酷暑天气下进行的比赛。在夏天比赛,我们一定要做好降温措施。每匹马在参加完比赛之后都要被带去降温,我们有一种特殊的扇子可以降温,还会朝马喷一些水雾来带到降温的目的。

奈杰尔 尼科尔斯简介:

国籍:澳大利亚

履历:

2000年悉尼奥运会,兽医服务部经理

2002韩国釜山亚运会外方兽医代表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外方兽医代表

2008年北京奥运会兽医委员会主席

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外方兽医代表

2000—2010年阿德莱德国际三日赛(四星级)兽医代表

2002—2006年国际马联兽医委员会委员,2005-2006年任委员会副主席

相关专题:

2011马术世界杯官网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