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众外媒关注博尔特抢跑 法新社:抢跑抢出轰动

2011年08月29日17:45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自然界,总是闪电先划过天空,随后才响起隆隆的 雷声。谁知昨天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也出现了相似的一幕:枪声未响,“闪电”先行。“闪电”者就是最有希望夺冠的博尔特。然而,就因为这提前一闪,却将博尔特弄“伤”了,他因抢跑而被罚下,这一意外结果所带来的震撼,甚至超过了最后冠军的产生。

让我们再次回味这一时刻:万籁俱寂,发令枪突然响起,占据第五道的博尔特“闪电”一般腾空而起,动作明显快于枪声,于是裁判再次鸣枪,示意有人抢跑!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谁抢跑谁就出局。意识到大事不妙的博尔特,沮丧地双手捶地,他根本没有去看裁判上前给他亮出的红牌,而是自己直接走回了出发检录区,而且还用双手砸墙,直到工作人员提醒他:“你不能从这里进去。”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这成了一个谜!

以博尔特的实力,就算起跑让对手先跑,他照样能追得上。上届世锦赛博尔特的起跑反应时间在8名决赛选手里仅列第六,但最终他却大幅度刷新了世界纪录。昨晚他为何不顾决赛听枪的习惯,放弃以往以稳为主的策略?

直到在男子百米比赛结束近3个小时后,组委会才向各国记者散发了一份有关于博尔特抢跑犯规的说明,其中博尔特是这样说的:“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说,我还需要一点时间。”对于接下来的200米比赛,博尔特的回答是:“男子200米安排在周五,我想说的是,那就周五再见分晓吧。”

没有博尔特,男子100米的金牌仍未跑出牙买加人的手心,9秒92的成绩让布雷克成了本届世界锦标赛男子100米之王!但他显然无法与博尔特相媲美。赛后,许多人都试图安慰一下失落的博尔特,可他却说:“我真的没事,我更不想让人看到我的脸上流下泪水。”

田径世锦赛·反应

路透社:脸上写满了悲伤

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的离去实在有些为时过早。在他脸上写满了失落与悲伤,因为他以这样一种荒唐的方式丢掉了世锦赛冠军头衔。

法新社:抢跑抢出了轰动

博尔特抢跑犯规出局的一幕引发了轰动,作为多重荣誉集于一身的大明星,博尔特实际在该项目上拥有着不可动摇的优势。

美联社:意想不到的结局

博尔特再次在百米决赛中带给人们意想不到的结局,只不过这次并不是金牌和纪录,而是他因为抢跑交出了自己统治3年的世界冠军头衔。

田联官网:期待王者归来

刚刚度过25岁生日的博尔特,在世锦赛首场卫冕战中便意外出局,赛后他表示需要时间来冷静一下,希望他在200米比赛中能上演王者归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