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铁饼夺冠改写中国田径历史 李艳凤:不敢相信

2011年08月29日14:40天天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铁饼夺冠改写中国田径历史 李艳凤:不敢相信

书写历史的李艳凤(微博)

自1983年首届田径世锦赛起,中国队无一缺席地参加了之前全部12届比赛,不过却只有9金8银10铜的奖牌入账。昨天,大邱世锦赛,李艳凤以66米52夺取女子铁饼金牌,中国田径在世锦赛上的金牌数终于达到10枚,李艳凤成为历史的新坐标。这是中国田径历史上首枚铁饼金牌,也是1993年世锦赛黄志红女子铅球夺冠后,18年来中国田赛项目的世锦赛首金。

教练看台上伸大拇指

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李艳凤投出了62米73屈居亚军。李艳凤说自己去年在北京体育大学练了很久,反复看录像纠正自己的动作,她体会到了铁饼比赛就需要最后一瞬间的爆发,在上海站之后的两天,李艳凤就前往德国和欧洲高州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特训。当时李艳凤就在上海的时候表示,希望这次去欧洲训练可以在技术和心态两方面有所加强,“等八月份世锦赛再和她们比比看。”

昨天的冠军已经证实了特训的作用,李艳凤频繁地和看台上的教练张景龙(微博)微笑,不停地找每个动作的感觉,教练也总是伸出大拇指给这个32岁的老将以鼓励。

回去开个小小的派对

这枚金牌,李艳凤梦想了十几年,“从我开始练习铁饼那天开始,我就在等着拿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今天终于拿到手,真的很开心。”但32岁的老将并没有表现出非常兴奋的表情,可李艳凤说,自己内心还是非常激动的,“只是还没从比赛的紧张气氛当中恢复过来,所以可能看上去还不是那么兴奋。等会儿可能看到咱们的拉拉队或者教练官员,情绪就上来了。”

夺冠后的李艳凤开心地披着国旗绕场一周,“等着这一个场景等了很多年,就连昨晚做梦还梦到了这一幕,现在梦想成真,还真有点不敢相信,不过真的非常开心。”当被问及会怎么庆祝这个难得的冠军时,李艳凤爽朗地笑着回答:“可能会跟教练和领导开一个小小的派对,因为后面还有很多运动员要比赛,不想影响太多人。”至于世锦赛夺冠之后的下一个目标,李艳凤干脆利落地表态:“当然是伦敦奥运会,世锦赛结束之后,下一个目标就剩伦敦奥运了。”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