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再练定位球 于海:球员对要求非常清楚

2011年08月29日14:0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经过一天半的调整,国足继续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28日下午6点,主教练卡马乔给球员们上了第二堂战术课,内容依旧是定位球。

23日国足集中第二天,卡马乔就给球员们上了第一堂训练课,内容是新加坡队的比赛录像,重点是对方定位球进攻的套路和站位,随后国足也在训练中经常演练定位球的攻防战术。5天之后,卡马乔在球员们已经基本掌握了他的定位球攻防要求之后,又通过一堂细致的战术课来详细讲解他在这方面的要求。

在过去几天的训练当中,在定位球方面国足练防守多、练进攻少。战术课一开始,卡马乔依旧从防守说起。他强调球员们必须牢记定位球区域防守时自己的位置。队伍一般采取143的阵型,有8人参与禁区内防守,除门将外,一名球员站前点,四名后卫在禁区中路一字排开,三人在他们身前站成一排,另外两名球员一人顶在中圈弧准备反击,另一人在禁区线附近防对方远射。

卡马乔要求,每名球员都要牢记自己的位置,不管对方是直接在禁区内抢点还是从禁区外冲进来。每个人都要贴住自己区域内的对方球员,不让对方轻易顶球。在自己防守范围内要人球兼顾,一旦对方定位球飞到自己区域也得要顶出去,这就要求队员们在防守时必须集中百分之百的注意力。卡马乔用PTP图像详细强调了每一个细节要求,这也是针对新加坡进攻得分主要靠定位球的极具针对性的准备。

在战术课后半段,卡马乔也用同样的方式对国足定位球进攻的球员位置、球飞行线路和冲顶要求一一进行详细讲解,由于这是国足高度的战术机密,具体内容不得而知。

“非常清楚,卡马乔是一位非常重视定位球攻防的教练,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中,运动战双方都非常谨慎,很难轻易攻破对方大门,定位球是得分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从这一点看卡马乔经验丰富,而且备战的重点抓得很准确,细节要求非常到位,我觉得大伙已对这方面的要求非常清楚了。”于海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