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戴帽首先感谢队友 进球促使卡卡留守皇马

2011年08月29日1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戴帽首先感谢队友 进球促使卡卡留守皇马

腾讯体育讯 6比0大胜萨拉戈萨,皇马不仅创造了球队赛季首战取胜的记录(虽然本场比赛是西甲第2轮但首轮联赛停摆),也激发了球队继续挑战巴萨霸权的豪情。6个进球中不仅有银河战舰的“大副”C罗,也有一直传闻将要离去的不得意水手卡卡。对皇马来说,这场大胜不仅使球队占据了积分榜首位(除非今晚巴萨主场以更大的比分击败比利亚(微博)雷亚尔),更是收获了两名顶级球员的信心。

对于C罗来说,为皇马进球并不是一件新鲜事。算上本场的比赛的三个进球,他在为皇马出场的64场联赛中打进70球,场均进球是惊人的1.1个,算上欧冠国王杯等比赛,C罗一共为皇马进了103球,上演了9个帽子戏法。这样的C罗无疑是皇马、甚至当今足坛的最大杀器。即便是刚刚当选第一届“新欧洲足球先生”的梅西(微博 博客)也无法在进球效率上与之相比。此前C罗一直给人喜爱单打独斗的印象,本场比赛葡萄牙人射门15次,追平了他在皇马单场个人射门次数的记录,并多次尝试利用远射和任意球得分,但最终的三个进球却全部都是依靠团队配合的门前抢点,不知道这样的结果是否会对他有所启发。

赛后C罗愉快的接受了采访。“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好,通常赛季第一场比赛都会很难,但今天我们应该互相祝贺一下,然后带着欢乐回家。”C罗说,“我的进球很大程度上都要感谢队友,他们帮助我可以轻松得分,当然在比赛中我也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因为我们是一个团体。我们正在踢着正确的足球,我们希望赢得更多的比赛。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进更多的球,但我更希望这些进球能够为球队带来团队荣誉,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

假如说C罗懂得了团队的重要是皇马的一喜的话,那么第78分钟才替补出场的卡卡奉献一传一射就是皇马的二喜了。此前巴西人一直与转会传闻联系在一起,意大利媒体认为他将以租借的身份重回米兰,而法国媒体则称巴黎圣日耳曼会以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买下他。进球之后卡卡的面容依然冷峻,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巴西人坦露了心声。“能够以这样的表现开始新赛季的西甲,我个人感到非常满意,同时我对全队的表现感到非常开心。”卡卡说,“对于媒体的传闻我不想评价。一直以来我都明确表示,我渴望在皇马取得成功。我与主帅交流过,他表示我依然在他的计划之中,因此我会好好的把握机会。”

本场比赛另一名焦点球员是中场哈维(微博)·阿隆索,这位西班牙国脚打入一球,算上超级杯对巴萨的进球,赛季进球数已经上升到2个,比上赛季全赛季还多。阿隆索赛后表示,自己不在乎能够进多少球,重要的是球队能够取胜。“如今我比以前更加接近对手的禁区,因此我拥有更好的得分机会,这是因为球队的防守变得更加稳固了。事实上本场比赛我们有机会赢得更多,希望我们把进球都留给了下一场比赛。”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