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再批拖沓国足:反抢! 丢球抢回来反攻

2011年08月29日13:4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昆明报道

放假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中,卡马乔曾发出过这样的指令:“丢球之后一定要反抢!”甚至以梅西(微博 博客)为例,称“即便是梅西,丢球后也是就地反抢。”并告诫国脚们:“如果你们不想抢球也没有关系,但是,一定不要轻易丢球!”在随后的训练中,卡马乔再次向队员们强调:“我再说一遍,你们丢球后,不要总是站在哪里,一定要马上去把球抢回来,然后马上转入反攻。”

卡马乔来华之后在与中方人员开会时,曾指出国足的症结之一在于“慢”,即中国球员更喜欢站在踢球、而不是在跑动中踢球。这可以说是中国足球当前最大的弊病,而卡马乔在训练中反复强调这一点。

在28日上午的训练中,卡马乔几次指出训练中效率不高的问题,而导致效率不高的一个很重要原因,还是因为一个“慢”字,“守门员得球后发球偏慢,应该在拿球后快速将球发出”。甚至在分组对抗中交换背心时,卡马乔不断“提速”:“你们换背心的速度太慢了,而且,当有人在交换背心的时候,其他场上队员也应该动起来,而不应该是站在原地不动。”除此之外,“快”、“快”的声音也不断在场上响起。

在对抗中站在原地不动,训练的强度无疑会大打折扣。而且,这样的习惯很容易带到比赛场上,因为平时训练中没有养成一个好习惯,比赛的时候自然也就会站在原地不动。

卡马乔在整个技战术上并没有对国足进行改革,但是,他的训练已针对国足存在着的问题进行手术,只是国脚们要改变过去的坏习惯,还需要很长时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