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跃马扬鞭冲击奥运 马术世界杯第一站圆满落幕

2011年08月29日1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8日,2011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一站比赛在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圆满落幕。来自中国香港的林子心凭借与坐骑Double Bent的完美配合,通过附加赛获得了140-145cm级别组冠军,从而在争夺劳力士国际马联世界杯总决赛入场券的竞争中占得先机。来自荷兰的Vincent和中国奥运骑手李振强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作为中国大陆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格最高的马术场地障碍赛,此次共吸引了来自包括中国、中国香港、德国、比利时、爱尔兰、菲律宾、韩国、荷兰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33位高水平选手,赛后无论是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还是担任此次赛事裁判长的宏博格均表示:此次世界杯中国联赛总体非常成功,比赛流程安排非常国际化,这是中国承办大型马术赛事的一次成功演练。

为扩大马术的影响,吸引更多人参与到马术运动当中,本次世界杯中国联赛还分别设置了105cm级别马主赛、120cm级别精英团体赛、和平地骑乘三项比赛,吸引了共80余名骑手参加。

在27日结束的105cm级别马主赛中,广东名将李振强之子李耀峰凭借用时最短、零罚分的优异表现荣膺冠军。这是年仅13岁的李耀峰在获得多次省级和俱乐部比赛冠军之后收获的第一个全国性赛事桂冠,也让我们看到一位中国马术运动的希望之星。其他亚、季军分别被毛景彤和马振获得。

在早先结束的120cm级别团体赛中,西坞马术俱乐部队力压各代表队,夺得第一名,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和金伯乐马术学府代表队分获二、三位。该组别共有来自10个代表队的38位骑手参赛。

从中国联赛开幕起,中国也作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的第14个赛区进入国际马术大家庭,积分前列的中国选手将有机会参加明年在荷兰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此外,本次比赛对中国骑手备战奥运也起到积极作用,包括李振强、黄祖平、巴根、林立信等志在冲击奥运好手纷纷亮相。其中李振强、黄祖平是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成员,巴根获得过多次国内锦标赛冠军,林立信则是2009年全国运动会马术项目冠军。他们与欧美各路高手之间的竞技也成为本次中国联赛的一大看点。果然,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出现了9名选手同为零罚分的情况,经过附加赛,来自中国香港的林子心技高一筹,笑傲马术世界杯赛场。而李振强则凭借出色的“人马合一”表现获得了由一汽大众奥迪特别颁发的“最佳风范奖”。

最后,赛事主办方还公布了一个独特奖项“观赛特别着装奖”,来自外国的威廉姆和中国的凯丽获得了一致认可。只有三岁半的中法混血威廉姆身着一身黑色骑士服,手执红色马鞭,言谈举止完全就是一位小绅士。据悉,小威廉姆在两岁时就开始骑马,对于这项运动有着与生俱来的喜爱。相比之下,中国小姑娘凯丽虽然与威廉姆年纪相仿,但她却有着中国女孩的羞涩,因为头戴一顶粉色的帽子和紫色长裙,凯丽和小威廉姆成为了观众心目中的“金童玉女”。当他们两人站在颁奖台上时,构成了赛场外一道亮丽的独特风景。

正是因为这对金童玉女的魅力,此后进行的青少年平地骑乘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虽然这个项目相对专业骑手的比赛缺乏强烈的竞技色彩,但看到孩子们兴奋地拿着奖杯,家长们的喜悦已经远远超过了孩子。

本次中国联赛得到了劳力士、一汽大众奥迪和VISA的鼎力支持,这些品牌与马术运动都有着长久合作历史。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马术运动与企业品牌形象的契合。

根据赛事安排,中国联赛第二站将于9月24-25日在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举办。

具体信息、采访请参阅本赛事官方网站:www.feiworldcupchina.com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