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韦迪督战国足焕然一新 卡家军阵容已基本成型

2011年08月29日09:42武汉晨报张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张琳)昨天上午,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出现在海埂国足训练场上,首次观看了卡马乔的训练课。

韦迪于27日下午抵达昆明。当晚,韦迪与卡马乔及其教练团队见了面。昨天一早,韦迪一出现便被球迷围住要求签名合影,人气丝毫不亚于卡马乔和国脚。耐心为球迷签名后,韦迪走入训练场。整个训练期间,韦迪一直远远坐在旁边观看,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训练结束后,韦迪便匆匆离开。此次昆明之行,韦迪的主要任务是出席在此举行的全国青少年训练营颁奖典礼。当天下午,韦迪便返回北京。据了解,在昆明探望卡马乔和国足期间,韦迪再次强调,国家队必须一切以卡马乔为中心,无论有什么困难与问题,都可以随时向自己提出,中国足协会全力配合做好国家队的保障工作。

放假不放假,还就是不一样。昨日结束短假归来的国脚们个个如同上了发条,训练热情高涨,训练效率也大有改观,卡家军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卡马乔的张弛有度节奏收到了奇效。

阵容新 第一次全员合练

国足本次集训一共征召了24人,但由于伤病等原因,之前能够正常参加训练的只有21人,这也使得卡马乔的训练一直凑不齐人数。不过,随着荣昊伤愈,刘建业归队,国足终于可以进行一场11对11的全员对抗了。

昨天,卡马乔试验了两套阵容。训练时,卡马乔一直坐在场边默默观察着队员的表现,显然,他在对阵容进行反复斟酌。从训练情况看,国足4231的阵容已基本成型。

面貌新 杨旭差点拼休克

昨天训练与之前几天最大的不同是,队员们的精神状态焕然一新,每个人都表现得十分兴奋,疲态似乎一扫而空。

对抗开始后,国足队员状态兴奋,攻防转换的速度明显快于前几天。昨天,蓝方的郑智、陈涛、曲波在前场打出了不少漂亮的配合,连连攻门得手。在一次门前争抢中,杨旭为了抢到第一点,不顾一切高高跃起,结果竟然从队友的肩上翻了过去,重重摔在地上,半天才缓过劲来。好在只是虚惊一场,他很快又重新投入训练。国脚们状态回勇,赢得了场边球迷的阵阵喝彩。

道具新 换了足球效果好

一夜之间,国脚们突然找回了射门的感觉。除了队员的状态回升外,与国足使用了新的训练用球也大有关系 。

国家队之前训练用的一直是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名为SPEEDCELL,但对于SPEEDCELL的飞行轨迹,国脚们始终不太适应。昨天,国足找来了一款新球,也是欧冠新赛季的比赛用球CAPITANO。结果国脚们的传球准确性、射门成功率都明显好了很多,在分队对抗赛上,郑智和曲波以及杜威都取得了进球。(特派记者张琳 昆明报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