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拒绝采访禁拍照 日本女足耍大牌扬言封杀记者

2011年08月29日08:27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上世界冠军后,日本女足也越来越“大牌”。8月25日下午,日本女足抵达济南下榻舜耕山庄,没想到她们竟然给前来采访的媒体送出了这样一份见面礼:严禁拍照,拒绝采访,甚至命令记者离开酒店。

日本队的说法:山东某摄影记者不合规矩

日本队的抵达时间恰好和中国女足的训练相冲突,为了迎接新科“女状元”,泉城各家媒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媒体“冷落”了中国女足,在机场和舜耕山庄都有众多媒体驻守日本女足的到来。日本女足4点30分左右落地,记者5点10分赶到舜耕山庄时,已经有多家媒体在此等候。不过一直等到6点,还迟迟未见日本女足大巴车的身影,“这个点儿正好是堵车的时间,再等一等吧,”有记者小声嘀咕。也有人提出了疑问,“今天是周末,没有那么多车吧,是不是出什么事了?”6点10分左右,在左顾右盼中,日本队领队和新闻官终于先期抵达,记者们看到了曙光,随即向新闻官提出了采访申请。这本是一个合情合理的要求,不过却遭到了新闻官的拒绝:“日本队不会接受今天来的这些中国媒体的采访,并且严禁拍照和录像。”

这个决定让记者们非常意外,日本队之前多次来中国比赛,场上场下都表现出很高的职业素养,从来没有发生过拒绝媒体采访这样的事情,为什么成为世界冠军后变脸如此之快?在记者们的追问下,日本队新闻官给出了解释:“在机场,你们某些摄影记者非常不符合规矩,日本记者在一旁非常有秩序地拍照,你们这个摄影记者却挡住了日本记者的镜头,为了拍照,还影响了日本队员正常走路,甚至到大巴上拍摄,这让我们非常气愤,因此我们决定不接受本地媒体的采访。”

新闻官的狠话:甭想再采访日本队训练了

日本新闻官的语气很强硬,没有一丝商讨的余地,最后甚至要求记者离开舜耕山庄,否则日本队员不会进驻酒店。中国足协的两个官员也在进行调解,最后也只能无奈地要求记者不要拍照。

最后,到场的记者们只能全部站在酒店入口的一角,而且在日本新闻官的看护下,不准随意行走,此时日本队员乘坐的大巴才“姗姗来迟”。日本队员下车后脸上几乎都面无表情,匆匆进入了酒店。日本新闻官并没有就此罢休,她用手机照下了每一个在场的记者,并放出狠话:“你们今天前来采访的本地记者,明天就不要去采访日本队的训练了。”

据前去接机的记者透露,日本队在机场就提出了很多要求,要求媒体让开通道,不随便接受采访,看来世界冠军真是够“大牌”。

(记者孟祥祎 王兴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