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华商报:博尔特“一枪毙命” 太紧张OR太放松

2011年08月29日08:00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一次,博尔特就像之前的千百次一样,第一个冲了出去。只是这一次,发令枪声还未落下,博尔特抢跑了。于是,跑出十来米的博尔特不得不停下,带着无辜和不可思议的表情,将身上的比赛服脱下扔在地上。

同样难以理解牙买加人如此方式告别的还有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毕竟在2010年国际田联开始实行“任何抢跑者将被直接罚下”的规定时,博尔特认为对自己不会有丝毫的影响。这个被解说员称作来自潘多拉星球的阿凡达到底怎么了?我们不妨根据由低到高的可能性来个大猜想!

退赛的人并不少见,比利时网球名将海宁和葡萄牙球星纳尼,都在此行列。博尔特抢跑会是因为服用兴奋剂了吗?显然,这样的猜想难以成立。首先,自从博尔特在2008年5月31日创造第一个世界纪录开始,就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独步天下,通过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等一系列大赛检验,这绝非偶然而是实力,所以博尔特在比赛中无需服药,况且如果服药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就能检测出来。

斯诺克名将希金斯的赌球交易视频被曝光激起千层浪,如果选手在自己的比赛中选择输球,很难为外人所发现。博尔特令人费解的抢跑难道和此有关?博尔特似乎没有必要买自己输,因为虽然博尔特出局了,但是他的同胞小师弟布雷克还是捍卫了牙买加在男子100米比赛中的尊严,既然都是牙买加选手夺冠,博尔特为何不惜牺牲自己的名誉呢?

今年的世锦赛就好像明年奥运会的风向标,博尔特重回世锦赛赛场也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劲敌鲍威尔没有来,但是博尔特其他的对手从来没有停止过对“黑色闪电”的追赶。而且赛前,博尔特明确表示自己很讨厌这样的赛制,半决赛与决赛之间仅仅两个小时左右的间隔太近了。不过作为世锦赛、奥运会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有见过,即便紧张,也不至于如此吧。

决赛前,当其他选手都在赛道上做起跑练习时,博尔特显得异常放松,甚至是有些嚣张。他先是对右侧的小师弟布雷克做出“拳击”的搞怪慢动作,随后又用手指了指左侧的迪克斯,接着摇摇手指似乎意指对手不行。在站到起跑器前,博尔特大喊一声为自己提气,他已经对卫冕冠军胸有成竹,哪知在已经烂熟于心的起跑中阴沟翻船。

来到大邱后,博尔特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自己只求胜利,不求破纪录”。不过像博尔特这样为“飞翔”而生的王者,只要一站上赛道肾上腺素就会猛增,况且如能打破纪录就能够额外获得10万美元巨奖,博尔特在本届世锦赛的预赛和半决赛里赢得是这样的轻松,这一切都足以令他产生想法。新老纪录间的区别可能只有起跑这0.01秒的差距!(丁潇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