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流星拳恐怖39射 创历史6球屠杀警告西甲

2011年08月29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流星拳恐怖39射 创历史6球屠杀警告西甲

恐怖的皇马来了

腾讯体育曼联阿森纳屠了个8比2,随后出场的皇马也在新赛季联赛首演中完成6球屠杀。对手份量固然不同,但曼联的比分多少有些偶然性,皇马的强势却是无可挑剔,即便是在客场也毫不留情将对手五马分尸,全场射门39次,一边倒的屠杀也毫不留情。

两回合西班牙超级杯上,皇马已经显示了进攻能力的全面提升,或者说苏醒,两回合都攻入巴萨两球,只是细节上的劣势令穆家军功亏一篑。联赛首演更堪称华丽,C罗戴帽,阿隆索马塞洛卡卡,三条线各有进球功臣,而且全场皇马控球率高达64%,疾风骤雨般的猛攻让名帅阿吉雷看得心焦如焚却不得其法化解,比赛基本就是半场攻防。

与许多西甲球队面对巴萨皇马时的应对之策一样,阿吉雷采用五后卫阵型,力求以稳守反击来复制上赛季在伯纳乌的奇迹胜利。但经过穆里尼奥的调教,皇马如今的压迫式打法要比上赛季成型而凶悍得多,连本泽马迪马利亚都不断参与丢球后的反抢,因而主队的长短传都不容易形成威胁,全场传球只有75%的成功率。

反观皇马的歼灭战,因为科恩特朗与马塞洛也能随时冲杀到一线,投入兵力众多,厄齐尔阿隆索能在中场组织,前者妙传C罗打破僵局,而两翼宽度也能得到充分利用,两名边后卫与迪马利亚就各有一次助攻,可说是人人争先个个出彩。

皇马全场完成恐怖的39次射门,平均2分钟多就能完成一脚射门,而光C罗一人就有其中15次(追平了上赛季与皇家社会一役的数据,是其个人西甲生涯最高)。这体现了穆里尼奥的用兵意图,传球不用繁琐,一脚出球尽可能快速推进到禁区腹地,C罗或许有几脚远射失之草率,但皇马一脸凶相早已将对手震慑住。萨拉戈萨上半时还能抵抗一二,最后25分钟则体能被拖垮再无斗志,24分钟内连丢4球。

数据显示,6-0的比分,6球分差,已经是皇马历史上最大比分的联赛客场胜利,1987年9月皇马也曾在揭幕战踢了萨拉戈萨一个7-1,可说是阿拉贡球队的超级苦主。同时,这也是16年来皇马头一次揭幕战攻入6球以上。

上赛季最后4轮,C罗攻入11球,加上此役,近5轮西甲射入14球,而此役的帽子戏法也是他登陆西班牙后的第9次单场进球超3个。马塞洛则是首次在萨拉戈萨进球,125次为皇马出场中巴西人打入12球。

6球大胜,也是穆帅入主白宫一年来最大比分客场胜利,此前纪录是上赛季6-2胜塞维利亚。而57次造访拉罗马雷达球场,皇马也只有6次攻入4球以上,但近4次做客至少能打入2球。皇马的攻击力强盛还体现在,自今年2月26日0-0战平拉科鲁尼亚后,球队已近7个月每次联赛客战进球都有2个以上。皇马的凶猛呐喊,全西甲都已听到。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