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100万买来绝世灾星 19岁小孩成替罪羊

2011年08月29日02:36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100万买来绝世灾星 19岁小孩成替罪羊

詹金森成为枪手惨案罪臣之一

腾讯体育讯 平心而论,在这个世界上,“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在绝大多数时间都是真理,而“物美价廉”更多是在特定情况下才能实现。同样是买后卫,弗格森愿意为菲尔-琼斯花费1600万镑,而温格只愿意掏出100万镑购买在英甲踢球的詹金森,并且希望这位具有芬兰和英国双重国籍的小将能够迅速上位。事实证明,教授真的很天真,以至于当他看到詹金森被完爆,而阿森纳2-8惨败在老对手曼联手下时才恍然大悟。

在阿森纳的右后卫位置上,温格上赛季有萨尼亚和埃布埃两人可以调用,其中萨尼亚是绝对主力,他防守稳健并且在助攻中偶有出彩之处,而埃布埃虽然状态下降,但依然不失为一个合适的替补。然而,温格心中已经决定放弃埃布埃,并斥资100万从英甲查尔顿购买了19岁的詹金森。今年夏天,詹金森随阿森纳来访亚洲,并且在一系列季前热身赛中多次获得出场机会。与新人詹金森相比,旧人埃布埃的处境令人唏嘘,这位为阿森纳效力7年之久的科特迪瓦人不仅没有任何热身赛出场记录,而且也很快被枪手以300万的处理价卖给了加拉塔萨雷。

本赛季开始以来,詹金森参加了对阵乌迪内斯的两场欧冠附加赛和英超第2轮同利物浦的焦点战,其表现毫无出彩之处,甚至连中规中矩都算不上。对阵曼联的关键比赛,萨尼亚因伤无法出战,温格只能派出他十分信任的詹金森,然而这位19岁的芬兰小将却成为了枪手的首席罪臣。

阿森纳的第一个失球发生在第22分钟,安德森挑传禁区,朱鲁和詹金森配合失误,两个人都没有及时将球解围,最终致使维尔贝克头球攻门得手。对于这个失球,詹金森和朱鲁都有不小的责任,而在看到球队因为如此低级的失误导致丢球后,沃尔科特跑到詹金森身边进行沟通,可芬兰人却态度恶劣,根本没有把小老虎放在眼里。

第40分钟,詹金森再次犯错,他将今夏一系列热身赛中的“推人大法”使用到了阿什利-扬身上,结果不仅领到黄牌,还送给了曼联一次任意球良机。随后阿什利-扬和鲁尼打出任意球配合,红魔小胖右脚弧线球破门,斯泽斯尼无可奈何。这个失球令阿森纳在40分钟过后就陷入了0-3落后的绝境,几乎宣判了枪手的死刑。

易边再战,詹金森表现依旧不给力,不论是面对纳尼还是阿什利-扬,芬兰人几乎没有任何抵抗。不过,嗜爱助攻的詹金森在第74分钟有所收获,他头球助攻范佩西扳回一球,可相比于在防守中的干瘪,这次助攻又有何意义?更耻辱的是,詹金森在贡献助攻3分钟后就被红牌罚下,他侵犯埃尔南德斯得到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只能郁闷离场。不得不说的是,詹金森的红牌使得阿森纳本赛季英超前3轮比赛每场一红,极为尴尬。在詹金森离场后,阿森纳的防守更加空虚,最终以2-8惨败,被钉在了耻辱柱上。

赛后,《进球网》为詹金森打出了全场最低的3分,并评价道:“他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下午,虽然他很年轻,但这不能成为他在防守中完全找不到方向的借口。”与此同时,《天空体育》也给詹金森打出了全场最低的3分。正如一位球迷在论坛中所说的那样:“詹金森的表现令人咋舌,他就是一个灾难,我们想念埃布埃。”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