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夺冠激动扔拍飞吻 称世乒赛失利打击巨大

2011年08月28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8日苏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1年苏州中国乒乓球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郭焱(微博 博客)4-3战胜队友丁宁(微博)收获女单冠军。赛后,郭焱激动的扔拍庆祝胜利,更是坦言世乒赛的过早失利曾让自己备受打击。

1小时40分的激战,丁宁最后一球落网,郭焱终于以4-3艰难战胜队友丁宁获得冠军。获胜后,郭焱激动的扔掉手中的球拍,张开双臂,激动的绕场半周,更是向在场的球迷送上飞吻。这场比赛赢得艰难,而这场胜利郭焱已经等待太久。

在女单决赛前,郭焱和郭跃(微博 博客)配对在0-3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战胜李晓霞(微博)和丁宁的组合。“我打职业巡回赛单双打冠军都拿了很多,但这次是我打乒乓球以来第一个公开赛双料冠军。今天我也是抱着突破自己的心态来的。在双打决赛中我和郭跃打得非常艰苦,在0-3落后,0-5落后,还是应该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分一分去咬。包括单打决赛也很艰苦,一直都很下风,丁宁的状态非常不错。今天也算是自己的一个突破,因为从来没有在一站公开赛上拿过两个冠军。”郭焱这样说道。

出征鹿特丹世乒赛前,郭焱被主帅施之皓(微博)钦点为女队新一代领军人物,这是自王楠张怡宁隐退后,施之皓第一次道出心目中的接班人。然而信心满满的郭焱却在鹿特丹世乒赛中铩羽而归,在女单8进4的比赛中,郭焱不敌刘诗雯(微博),止步四强。尽管凭借4分的积分,郭焱力压世乒赛冠军丁宁,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阵容,然而郭焱始终觉得心中憋了口气。

“世乒赛之后我一直在积极调整状态,因为在世乒赛1/4决赛输给刘诗雯确实对我的自信有一定的打击。今天在面对世锦赛冠亚军的时候我的心态还是很积极的,希望能够咬住打到最后。现在作为中国队来说面临2012年的奥运会,任务很艰巨。不光是我、包括同伴,可能你没有看到,都在各个角落看,对外国人都是非常重视的,不允许自己犯任何错误。”郭焱坦言世乒赛的过早失利让自己备受打击。

比赛结束后,一贯给人性格硬朗的郭焱微笑着向观众送飞吻。“庆祝动作没有想过,中间回合太多了,我们总是一打就二三十下,我想现场观众可能都有点看烦了。两个男运动员在后面都等急了。最后球不落地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赢这个球,所以最后也是很突然。”郭焱笑言庆祝动作并非事先想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