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李永波充当圆梦大使 许诺万盛小伙享国羽待遇

2011年08月28日2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充当圆梦大使 许诺万盛小伙享国羽待遇

李永波(微博博客)向草根选手赠送全套国羽队装备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8月28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在广州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圆满落幕。作为本次“羽林争霸”的神秘嘉宾,国羽新科世锦赛冠军们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意外现身邵逸夫体育馆。值得一提的是,李永波现场化身“圆梦大使”,将一套国羽装备包赠送给了来自羽毛球之乡——重庆万盛的草根选手黄生强,并承诺赠送给他的两只羽毛球拍将享受终身以旧换新的待遇,此举令小黄激动地流下热泪。

与有幸挑战国羽的草根选手的兴奋无比形成强烈反差,来自重庆万盛的选手黄生强则是以自己的经历感动全场。来自羽毛球之乡的黄生强还是一名学生,由于家境贫寒,平时主要靠兼职教羽毛球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尽管脚上的羽毛球鞋已是破烂不堪,但是小黄每次教孩子们练习完羽毛球后,总是要细心地擦拭后才会小心翼翼地将鞋子放好。

在聆听了小黄的故事后,李永波甚为感动,并现场化身“圆梦大使”,不仅赠送给小黄全套的国家队专业羽毛球装备,还承诺赠送给他的两只羽毛球拍将享受终身以旧换新的待遇。当听说小黄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和国手打一次球后,封拍多年的李永波甚至主动请缨,和爱徒林丹(微博 博客)临时成为搭档,一起在现场陪小黄打上几球,一圆他的梦想。

李永波表示,自己也是重庆万盛的荣誉市民,可以说和小黄是一家人,“小黄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羽林争霸’让像他一样的羽毛球爱好者有机会走上赛场,分享羽毛球带来的无限乐趣,同时也拉近了中国羽毛球队与普通羽毛球爱好者的距离,非常有意义。如果以后有机会,我和国羽的队员们都希望成为更多羽球爱好者的圆梦大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