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热刺无腰中场自取其辱 全英超谁敢和曼城对攻

2011年08月28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刺无腰中场自取其辱 全英超谁敢和曼城对攻

热刺受辱白鹿巷

腾讯体育讯 在最新配备了阿奎罗和纳斯里之后,曼城中前场攻击群的豪华程度在英超首屈一指。面对如此完美的阵容,就连曼联切尔西这样的顶级豪门也不敢在防守上怠慢。而在英超第三轮交锋中,热刺却在中场排出了5名攻击型中场的“无腰阵型”。老雷德克纳普妄图用疯狂的对攻遏制曼城,但最终却在白鹿巷换来一场耻辱性的惨败。

曼城前两轮获得全胜领跑英超积分榜,而热刺则0比3惨败在曼联脚下。是什么让老雷德克纳普在白鹿巷充满信心和曼城展开对攻?回顾双方交战时,热刺在英超成立之后对曼城获得了23胜6平5负的佳绩,其中主场11胜3平仅仅1负。然而近几个赛季,由于巨额赞助的涌入,曼城已经脱胎换骨。在蓝月亮的妖阵面前,热刺看上去群星璀璨的攻击群相形见绌。

本场比赛,热刺排出451阵型,除了克劳奇出任中锋外,列侬和贝尔两翼齐飞。而在中路,莫德里奇、范德法特和克拉尼察三人均属于进攻型中场。如此配备自然可以让热刺的攻击力大增,但没有一个防守型中场的事实却让人们对于热刺的前景表示担心。果然,在开场和曼城展开大开大合的对攻战之后,热刺在30分钟后渐渐陷入被动。克劳奇、贝尔接连错失破门机会,而后热刺单薄的防线终于缴枪。哲科在半场结束前两次接应纳斯里助攻破门,老雷在中场休息时就已经听见白鹿巷零星的嘘声。

广东体育足球评论员陈凯冬(微博)在比赛间隙更新了自己的腾讯微博,他对老雷的布阵提出了质疑:“哈利叔,真的猜不透你的心思啊,没有防守中场想跟现时的曼城斗真的很傻很天真。”下半场,克拉尼察因为受伤被换下,热刺终于遣上一位注重防守的中场球员哈德斯通,但即便如此,他们依然在曼城的疯狂攻击群面前崩溃,最终送出1比5的惨败。

赛后,央视著名评论员邵圣懿(微博)也更新了腾讯微博,他说:“老雷真心遇到挠头的难题了,曼城如此流畅的进攻,热刺的特长本来就不在防守,这下算让人捏住了七寸。不过坦白讲,足球现在就是纯市场经济,谁腰包更鼓谁就硬气。”

事实上,热刺的无奈在于,他们拥有一批球星,但这批人距离巨星还有一定距离。当哲科头顶脚踢送出大四喜的时候,克劳奇空有超过两米的身高却无法头球破门。当纳斯里助攻帽子戏法上演时,同样闹转会的莫德里奇只能落得体现被换下的尴尬。热刺在这一战中体现了和豪门球队之间的差距,而这样的距离并非老雷不想弥补,实在是有心无力。

新赛季的前两场比赛,热刺均送出惨败的结果。不过他们连续遭遇曼彻斯特双雄的挑战,因此即便全负也非难以接受。如果能够重新将阵容捏合,注重攻防的平衡,相信热刺会在未来的比赛中走入正轨。在如此激烈的竞争面前,热刺想要进入前四获得欧冠机会难度极大。不过以现有的这套阵容,老雷依然可以盼望获得参加欧联杯的资格。惨败虽是噩梦,但绝非世界末日。(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