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纳斯里转曼城变强36倍 首秀助攻戴帽谁在哭泣

2011年08月28日23:0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核心在曼城变强36倍 首秀戴帽谁在哭泣

纳斯里曼城首秀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讯 曼城踏平白鹿巷球场后,《卫报》直播员说“曼彻斯特在笑,伦敦在哭”。一语双关:曼城击败伦敦球队热刺,是其意一;纳斯里在曼城首秀上演助攻戏法,阿森纳主帅温格欲哭无泪,此其意二……纳斯里用自己“在阿森纳不常用的方式”打响了自己曼城首秀的头炮,这就是助攻。他首秀就助攻3次,为队友制造11次射门机会!而在阿森纳,他3年不过助攻7次。数据说话,纳斯里变强了36倍!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纳斯里21岁到24岁,在阿森纳效力3个赛季,合计出场85场(首发78次),3个赛季纳斯里一共助攻只有区区7次,平均是12场1次。可转会曼城,首战他就助攻3次,单就助攻水平而言,纳斯里的武技提升了整整36倍!当然,数据不是论点,只是论据。通过数据,人们能够更深刻的体会到“曼城为什么笑,温格为什么欲哭无泪”。

纳斯里来到英超首年的08-09赛季,全年出战29场英超,在艰难的适应期里,他全赛季仅仅助攻2次。这一年,温格为纳斯里的年轻、缺乏经验交了“学费”。次年,纳斯里在09-10赛季获得进步,22次联赛出战上演4次助攻并打入2球,渐渐开始成熟,虽然因伤缺席一段,但法国新核开始蜕变成为明星。然而上赛季2010-11赛季,纳斯里受到加薪风波、转会传闻的困扰,表现起伏,全赛季拼命想着自己破门,无心为队友助攻,全赛季30轮赛事仅仅助攻1次。

悲剧就在这里。温格年年把钱砸在所谓的“希望之星”上。但这些球员,前1/3的时间,是在为年轻和缺乏经验而交学费,形不成战斗力;后1/3的时间,球员踢出来后,在同阿森纳苛刻的薪资制度闹别扭,无心苦战,依然形不成战斗力。一次又一次的轮回里,温格吸纳新星,但这些人真正能全力为枪手军团战斗的时间不过区区1-2年!

好容易等到温格的孩子们成熟,巴萨、曼城挥舞着不多的支票就能带走这些为薪饷不满的球员,坐享成果,反像是温格牺牲阿森纳的荣誉、尊严和成绩,为其他球队打工!阿德巴约、库洛-图雷是这样,小法、纳斯里更是这样!过去这半个月,小法和纳斯里两人先后抽醒了阿森纳吝啬政策的耳光,小法去巴萨10天拿到的奖杯竟顶上了在阿森纳8年;纳斯里在曼城1战的助攻数字,竟是上赛季全年的三倍。2400万英镑而已,在这个帕斯托雷都能卖到4000万+的时代,阿森纳出售如此强悍的球员,就这点钱!

从竞技、足球美学的角度讲,纳斯里的三记助攻华美到极点。首球,纳斯里同阿奎罗踢墙二过一后突入禁区左路,起左脚把一记运动中的球完美的喂给中锋,哲科门前长腿一捅就能破门。次球,纳斯里左路左脚扣球闪过逼抢,起右脚挑传,球如瑞士钟表一般精确到厘米,哲科头球破门。相对而言,他助攻阿奎罗的那记直塞,反而不算什么了不起的事了。《卫报》叹曰:“纳斯里的球太清楚了,清楚的令人哑口无言!”该报总部分设在伦敦、曼彻斯特,情绪复杂可以理解。比媒体心情更复杂的是热刺球迷,他们一半喝彩一半送上嘘声,嘘声是因为纳斯里害得本队输了,喝彩是因为热刺的北伦敦死敌阿森纳,才是更大的输家。

纳斯里的出彩仅是偶然?71脚传球,97%成功率,纳斯里为队友传出整整11次的射门机会,不到7次传球一记叫杀,哲科浪费几记机会仍然大四喜,若非弗里德尔高扑抵挡,纳斯里今天能助攻几次实在不好说。赛后《天空体育》给纳斯里和哲科并列全场最高分,实至名归。用《太阳报》的话说:“他的足球,对本队而言,像蝴蝶一样美妙;对对手而言,像马蜂一样狠毒……”

显而易见,纳斯里的到来,纳斯里的快速融入,使得拥有席尔瓦、亚亚-图雷的曼城中场已经拥有比肩当世任何顶级豪门的顶级战力和厚度,曼城巨舰的实力因此跃升一个档次,厚度跃升两个档次。而纳斯里在阿森纳、在曼城截然不同的战斗力,更是引发了全世界思考。问个问题:像曼城一样有钱,能否砸出顶级冠军?现在还不好说,有待成绩检验。但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像阿森纳一样坐拥全年欧洲第五的收入,却只愿给顶星以欧洲十豪门里倒数第一的微薄薪饷,那绝不是打造冠军球队的王道!不信?去看看纳斯里。不管你信不信,至少他信。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