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4-3逆转丁宁喜摘金 首夺中乒赛女单冠军

2011年08月28日23: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焱4-3逆转丁宁喜摘金 首夺中乒赛女单冠军

郭焱(微博 博客)4-3逆转丁宁(微博),女单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较量,我国的郭焱和丁宁两位选手闯入决赛。最终郭焱以4-3力克丁宁,首次夺得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

郭焱是赛会3号种子,在前面几轮里均顺风顺水以4-0过关,直到半决赛时方遇到挑战,在以4-3险胜李晓霞(微博)后,闯入了决赛。赛会2号种子丁宁前面三轮均以4-0过关,1/4决赛时以4-1轻取对手。半决赛同郭跃(微博 博客)交锋时,亦是经过七局苦战,方以4-3逆转过关。由于这两位选手均未能获得过中乒赛的女单冠军,无论谁夺冠,都将创造历史成为新的冠军。

首局比赛里,郭焱凭借着台前小球和高水准的对拉占据上风,一举以3-0领先。丁宁则是利用正手拉球,将比分逐渐迫近追成4平。随后郭焱再以拉直线拉开分差,连续得到3分后以7-4领先。丁宁通过侧身强拉展开追分,再将比分迫近至6-7。郭焱抢先发力,以出色的接发球抢攻觅得主动,以11-7率先拿下。

次局较量中,郭焱以前台抢拉的打法,顺利占得主动,取得了3-1的优势。丁宁则是通过正手斜线进攻,逐步将分差追回,一路战成5平。这时丁宁开始占据主动,凭借着侧身强拉和台前的小球,取得了9-5的优势。丁宁继续占据着优势,以10-6领先获得4个局点。随着郭焱在对拉过程中,将球击出了界,丁宁以11-7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成1-1。

第三局较量中,丁宁凭借着抽杀直线占据主动,以2-0领先。郭焱的进攻办法不多,丁宁则凭借着远台强拉和摆短球,连续取分,一举以8-1奠定优势。该局的比赛亦是再无悬念,最终丁宁以11-4顺利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超出为2-1。

第四局比赛里,丁宁依然占据主动主动,以发球强攻取得主动,取得3-1领先。随后郭焱则是凭借着突出的发球,给丁宁以强力的威胁,一举将比分扩大至9-4。郭焱再顺利的以11-5拿下该局后,将总比分追成2平。

第五局较量中,丁宁在接发球的环节上,有了不小的改观,以2-0领先。郭焱则是通过强攻直线,将比分一路追成3平。随后丁宁发力,通过削球和正手斜线,将比分拉开至5-3。随后郭焱增加了接发球的成功率,将比分追成5平。随后双方的比分继续呈现交替上升的态势,一路打成8平。丁宁的拉球相当出色,在连得3分后,以11-8拿下关键局的胜利,以3-2领先。

第六局较量中,丁宁的中路防守相当漂亮,令她取得了4-2领先。郭焱加强了斜线球的攻击,但在没有拉到后,仍以3-5落后。郭焱则是利用大力拉斜线和高质量的扣杀,将场上的比分追成8平。随后双方再度战成9平。郭焱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更加出色,以11-8拿下,将总比分顽强的扮成3平。比赛被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里,丁宁凭借着强势的发球进攻和侧身抢拉,取得了3-0领先。郭焱利用犀利精准的斜线球,将比分一路追成4平。随后双方陷入到了僵持,一路战至8平。这时郭焱在关键球上把握出色,以高吊弧圈球得分,以11-8获得胜利,以4-3的比分获得冠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