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痛失最无悬念金牌 闪电将何时一雪前耻

2011年08月28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尔特痛失最无悬念金牌 闪电将何时一雪前耻

博尔特抢跑被罚下神情沮丧(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如果要评选本届世锦赛最没有悬念的金牌,恐怕99.99%的人都会选择男子百米。理由很简单,博尔特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对百米跑道拥有不可撼动的统治力。加上盖伊、鲍威尔(微博)两大竞争对手缺阵,博尔特夺得百米金牌几乎板上钉钉。然而,随着博尔特在决赛中抢跑被罚下,牙买加飞人就此与这枚最没有悬念的金牌擦肩而过。痛失世锦赛金牌并非世界末日,博尔特,这道“黑色闪电”什么时候才能再次掠过百米跑道呢?

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连夺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并全部打破世界纪录,在鸟巢,博尔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男子短跑项目正式进入了博尔特时代。一年后的柏林,博尔特依然势不可挡,他将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再次提高了0.11秒,并成为历史上唯一一名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王。于是,有人发出这样的感叹:博尔特到底是不是地球人?!

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有句名言,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和赵本山一起演小品,和郭德纲一起说相声,和李宇春一起参加超女。田径场上最悲哀的事,当然是和博尔特同场竞技。与博尔特一起参加比赛,不是看不到希望,而是会感到绝望!当一个对手强大到难以让其他人望其项背,只能沦为看客,被迫呼吸着混有男性荷尔蒙味道的空气,将是何等的悲哀!我们必须要承认,博尔特是一名短跑天才,他身上的短跑天赋是与生俱来的,博尔特就是为田径而生,就是为征服跑道而生。

经历了2009年的辉煌,2010年,博尔特饱受背部伤势困扰,他甚至放弃了2010年的大部分比赛。作为全球炙手可热的体坛巨星,博尔特的每一次缺席都意味着损失高达30万美元的出场费。比经济损失更糟糕的是,远离田径赛场,让博尔特状态直线下滑。今年,摆脱了伤病的阴霾,博尔特正式宣布归来。大邱田径世锦赛,偶尔特曾雄心万丈,他认为自己是不可战胜的。没有任何一名选手能击败他,除了他自己。赛前,盖伊、鲍威尔相继退赛,男子百米大战俨然已经成了博尔特的独角戏。然而,当真的需要他粉墨登场时,博尔特却演砸了。

想到了结局,却没有想到是这样一种结局。博尔特抢跑被罚下,这次他真的是自己打败了自己。丢掉最不可能丢掉的金牌,如同足球比赛中,将近在咫尺的空门踢飞一样。博尔特抢跑或许有一万个理由,但结果只有一个:卫冕梦碎。抢跑被罚下并不可怕,丢掉金牌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博尔特怀疑自己的能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博尔特将面临盖伊、鲍威尔等多名老对手的挑战,他还会像本届世锦赛那样轻松吗?(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