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沙拉拉:打造李娜式个体 阻国乒包揽有一办法

2011年08月28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8日苏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苏州中国乒乓球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现身赛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限制国乒的争议,沙拉拉幽默化解尴尬问题,更表示希望国乒打造李娜式个体。

“和沙拉拉生活在一个时代的运动员是悲哀的。”鹿特丹世乒赛,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开玩笑的说道。而仔细想来,自这位加拿大籍国际乒联主席上任以来,无论是小球变大球,奥运团体制改革还是无机胶水的使用无不是想限制中国包揽金牌。而这一系列改革却没能阻止国乒在历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

“中国乒乓球的整体水平太高,要阻止中国队夺得冠军的唯一办法只能是,先打断所有中国参赛运动员的腿。”再次被问及针对国乒的问题,发布会上的沙拉拉幽默的一席话瞬间化解了尴尬,逗翻在场记者。

虽然称为职业联赛,但是相比于网球,乒乓球职业联赛的推广和造星运动却远不如网球。“我希望大家把乒乓球运动员视为有个性的个体,中国运动员李娜现在在比赛中发挥优秀,但是很多观众不会把李娜看成中国的代表,而是李娜本人,费德勒、纳达尔也是这样,我们希望以后王励勤(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也代表他们个体,他们在大赛中代表中国,在平常的比赛中,他们代表的不是中国,而是他们个体。”沙拉拉这样说道。

“所以我们也希望不仅是球队,记者和球迷配合打造个性鲜明的明星,这样他们对抗的时候观众就更有倾向性,就是支持运动员,而不是支持国家,这样即使中国的运动员碰到一起,观众也有倾向性。再举一个例子是我本人,很多人会说沙拉拉疯了而不是说加拿大人疯了,以后希望会说王皓打得好,而不是中国打得好。”沙拉拉补充道。

而对于限制国乒的说法,沙拉拉再次予以否认。“国际乒联不想限制某一个协会,国际乒联希望大家都发展,而且帮助其他协会向中国学习,中国的优势不是一星半点,好的运动员是一大批,国际乒联有些好的建议提给中国,国际乒联通过和协会配合培养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方法是让国外运动员来中国训练,或者教练去国外教球,这点需要中国的配合,中国队可能因为别的人变强了而输一些比赛,但这是必须要做的。”沙拉拉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