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指导小球员训练 亲自示范销魂跳投技巧

2011年08月28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指导小球员训练 亲自示范销魂跳投技巧

麦蒂侧卧与小球员合影展迷人微笑【查看相关图集】【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特派记者白杨)北京时间8月28日,时隔六年,NBA(微博)球星麦蒂再次造访佛山。这次由感爱文化传媒举办的麦蒂2011中国行,原本并没有佛山这一站。但在与CBA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接洽后,麦蒂改变了行程,而之前热议的麦蒂与龙狮俱乐部欲牵手的传闻也使得麦蒂此次佛山之旅备受瞩目。

麦蒂亲自示范销魂跳投

麦蒂亲自示范销魂跳投

麦蒂28日10点15分左右抵达广州,下午球迷见面会如期进行,在见面会后,麦蒂来到篮球馆,这里有着一群龙狮俱乐部的小球员,他们期待着和NBA巨星近距离接触。在小球员短暂的热身过后,麦蒂从场边走到球场中央,孩子都纷纷围了过去,麦蒂开始授课,先是定点投篮,然后又是变向运球投篮,小球员们得令后,卖力训练。麦蒂也担当起传球者的角色,和小球员有着直接互动。接下来麦蒂把自己的杀招亮出来——急停跳投,小球员对这一技术显得不是很能掌握,麦蒂叫停了训练,拆分了跑动、接球、急停和投篮的技术环节,T-mac耐心的讲解也立马起了作用,重新训练开始,第一位小队员就命中,现场一片喝彩声。就这样,麦蒂在酷热的球馆中细心的教着孩子们练球,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起自己孩童时玩球、练球的过去,如此的认真是不是正是麦蒂达到今天辉煌的原因。

半个小时很快过去,麦蒂和小球员们合影后离去。记者采访了几个小球员,他们对于今天能和麦蒂这样的巨星亲密接触,都异常兴奋,小球员表示看到麦蒂的运球和现场的表现受益非浅。

今天和麦蒂的亲密接触只是他们长期练球的一个小插曲,中国篮球的未来更多取决这些孩子们日常扎实的训练和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