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苗立杰笑称陈楠已是偶像 接班人钦点90后新星

2011年08月28日17: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苗立杰笑称陈楠已是偶像 接班人钦点90后新星

苗立杰(微博) 高颂(左)视为自己的接班人之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决赛中以65-62击败韩国队,不仅蝉联亚锦赛冠军,同时也顺利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赛后苗立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谈到了自己的感受。

“我觉得开局有些紧张,但大家都挺过来了。”在谈到比赛时,苗立杰这样说道。“无论是比分落后也好比分领先也好,大家都打的比较积极。”

在被问及在这支球队里的位置时,苗立杰是这样说的。“我现在的位置是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在队友遇到困难时能帮同伴一把,并希望能帮助队伍解决一些困难问题。”

当然说到高兴时,苗苗也不忘幽默一把。“陈楠(微博)现在可是我的偶像。”她笑着说道。“陈楠现在的个人能力非常非常强,而且我们在一起已经合作了十多年乐,默契性真的无人可比,同时即使现在,我们俩也保留了打球的感觉。”不过陈楠与苗立杰也真不再年轻了,苗苗今年30岁,陈楠即将年满28岁,那么在伦敦奥运会后,女篮两大核心将何去何从?

对此苗立杰倒是显得很有信心。“即使我们不打,我相信也有很多人能站出来,毕竟大家都还很年轻,需要时间成长。至于接班人的问题,我觉得赵爽和高颂都很不错,未来应该是属于她们的。”值得一提的是,赵爽与高颂都是90后新星。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女篮其余10名球员将脖子上的金牌摘了下来,并戴到了陈楠与苗立杰二人的脖子上,并在颁奖台对两位大姐顶礼膜拜起来。一切的一切,宛若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光影重现。“我和陈楠是做到了,队友们也不吝惜鼓励。”在谈到这一幕时,苗苗显得有些动情,“一支球队光我们两个没用,因此我非常非常的感谢她们,我们所起到的,只是一个带头的作用。”

最后苗立杰还感谢始终支持她们的球迷。“非常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尤其是在微博上,她们曾给我们不少鼓励以及不少动力,尤其应该感谢我们的家人,无论是输也好赢也好,他们始终都支持我们,因此必须得感谢他们。”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