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女篮疯狂一战挺出第三巨头 她其实也该被膜拜

2011年08月28日16: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篮疯狂一战挺出第三巨头 她其实也该被膜拜

本届赛事中,马增玉对中国队的贡献不逊陈、苗双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1女篮亚锦赛决赛在日本长崎结束,中国女篮以65-62战胜韩国,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女篮第11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而她们也拿到了2012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马增玉出场35分钟贡献19分、4个篮板和2次抢断。

本届亚锦赛,中国女篮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出征,在老队员中,苗立杰(微博)和陈楠(微博)是依然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两位女篮老臣在本届亚锦赛中继续着神勇的状态,可以说在技战术打法上和精神力上都起到了绝对领袖的作用,与此同时,队中另一位老将马增玉的表现也毫不逊色,虽然几乎不会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但是“板凳匪徒”的作用同样无法替代!

首战不敌韩国似乎给中国女篮本届亚锦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依靠三名老将支撑的局面让人担忧不已,马增玉同陈楠、苗立杰一起表现出了作为老将沉着稳健和不想服输的战斗力,在3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17分,虽然球队最终历经两个加时不敌对手,但马增玉在首场比赛表现出的状态,至少已经为陈苗双核分担了足够多的压力。

接下来几轮的小组赛中,马增玉开始了自己“超级替补”的精彩表演,对阵黎巴嫩队一役,中国女篮开局阶段被对手抢得先机,马增玉在第二节上场之后内外开火连续得分,一举帮助中国女篮将比分差距来开,也正是马增玉上场之后的一连串攻击将中国女篮拖出了恶战的泥潭,从而取得了小组赛的首胜,马增玉在1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了12分。

之后的小组赛最后一场,马增玉复刻了对阵黎巴嫩比赛时的出色发挥,面对东道主日本队,双方比赛的开局阶段打得十分胶着,在这样的情况下,年轻队员抗压力不足的弱点也随之显现,第一节后半段,孙凤武换上马增玉力图改善局面,马增玉微波炉式的手感帮助中国女篮稳住了局面,全场比赛她又一次献上了罕见的高效表现,出场11分钟砍下12分。

今年已经29岁的马增玉多年以来一直以第六人的角色出现在女篮的阵容之中,她的犀利之处就在于替补上场之后,经常能够收到奇效,一改场上局面。今天的决赛亦是如此,首节比赛双方不约而同地以防守为上,进攻都不顺畅,孙凤武提前将马增玉换上了场,她上场之后就接苗立杰的一次长传打2+1得手,帮助中国女篮反超比分。第二节比赛,马增玉继续给力,在双方外线都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她一记三分飚中缓解了外线进攻的压力。

下半时比赛,马增玉打出了扭转乾坤的表现,第三节最后一刻和第四节一上来她连续在右侧45度角命中三分,帮助中国女篮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而中国女篮也最终赢得了冠军!

本届女篮亚锦赛,马增玉更是有“越老越妖”之势,在身体对抗稍弱的亚洲赛场上,她在进攻端内外线都能够给对手制造不小的麻烦。可以说,中国女篮最终再次加冕亚洲冠军,马增玉的功劳必须被我们铭记。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