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三巨头56分女篮3分胜韩国 蝉联冠军夺第11冠

2011年08月28日16: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巨头56分女篮3分胜韩国 蝉联冠军夺第11冠

三巨头合砍56分,女篮蝉联亚锦赛冠军【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1女篮亚锦赛决赛在日本长崎结束,中国女篮以65-62战胜韩国,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女篮第11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而她们也拿到了2012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三大球项目中,获得的第一个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三名老将发挥出色,其中苗立杰(微博)得到了全场最多的20分以及3次助攻,马增玉三分球7投4中,拿到19分4个篮板,陈楠(微博)则给出了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韩国队方面,中锋申贞子得到了15分以及全场最高的16个篮球。

两队在小组赛中曾有过交手,最终经过两个加时赛,中国女篮6分之差不敌韩国。今天的比赛,也是两队连续四届亚锦赛决赛相遇。

比赛一开始,金丹妃个人突破苗立杰,上篮球进,0-2。中国队出了陈楠利用罚球,得到1分之外,其余的运动战投篮均偏出篮筐,韩国队队员的投篮也好不到哪里去,第一节进行了4分钟,中国女篮1-4落后。苗立杰在双人夹击下,强行出手,中距离球进,3-4。马增玉偷下快攻,上篮球进并造金丹妃犯规,打成一个2+1,比分变为8-7。蒋英淑造陈楠犯规,罚中一球,8-8。陈楠压哨不中之后,首节比赛结束,10-9,中国女篮领先1分。两队首节的命中率都不高。

比赛进入第二节,韩国队高位挡拆后,申贞子篮下轻松上篮,10-11。马增玉底线突破,反手上篮,12-11。韩国队连续的突破分球,中投连续命中,14-16。陈楠正面持球强打,打成2+1,17-16。苗立杰载突篮下,获得罚球,19-16。陈楠正面强打河恩珠,中投命中,22-18。河恩珠回过身来也造了陈楠一个犯规,只罚中一球,22-19。纪妍妍自投自抢,终于球进,24-19。苗立杰不看人传球给陈楠,后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再得2分,26-21。苗立杰连中5分,31-22。半场结束时,34-28。中国队领先6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金丹妃正面打板球进,34-30。金丹妃再得2分,34-32。苗立杰回过头来也打成金丹妃一个,36-32。 关馨反吊陈楠,后者轻松放进2分,38-36。崔荣娥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38平。李允河三分球命中,38-41。苗立杰罚球得分,40-41。申贞子篮下背转身打板得分,42-45。被反超了比分的中国女篮进攻中开始慌乱,第三节结束前,马增玉45度角三分命中,没有让韩国队将分差拉开,45-47,第三节结束。

最后一节, 高颂一开始就是一记三分球,48-47。马增玉马上又来一记,51-47。申贞子以大吃小,单打苗立杰得分,51平。高颂空切篮下,打板球进,56-53。崔荣娥后仰中投,56-55。陈楠内线强打,58-55。河恩珠篮下背转身球进,60-59。全场还有1分钟时,苗立杰三分再中,63-59,谁知韩国马上还了一记,63-62。全场比赛还有40秒。关键时刻陈楠的后场篮板球,迫使韩国犯规。陈楠两罚全中,65-62,全场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队员名单,中国: 杨半伴、关馨、苗立杰、陈楠、赵爽

韩国:金丹妃、崔荣娥、蒋英淑、申贞子、金正恩

(小肥羊)

加载中...

相关微博:

  • 不得不承认因为伤病缺席了大半年的系统训练,自己真的没有状态,不过队伍拿下冠军还是很高兴,继续捍卫了我们亚洲霸主的地位,感谢我们这个集体,这个团结的大家庭,感谢那些支持与理解
    2011-08-28 21:52:55
    -转播-
  • 今晚是美丽的,心里一颗大石头落地了,孙导也可以睡好觉了,对自己来说很不容易能走出来感谢的人很多也想高调的给自己鼓鼓掌!真的只有你经历了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酸甜苦辣!/鼓掌/微笑
    2011-08-28 21:50:2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