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果断换球更加适应高原 于海解释新球特点

2011年08月28日15:25腾讯体育[微博]厉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8日昆明讯(记者厉诚)国足上午训练的射门成功率大幅提升,让人感叹卡马乔放假有理,球员身体逐步恢复,状态回升。但其实这背后真正的原因是卡家军换球了。

国脚于海解释说:“前几天训练,感觉球在空中的线路很奇怪,非常飘忽,不好控制也很难判断。今天换了一种球,感觉不飘了。”

皮球也有高原反应,记者对此早有耳闻。虽说都是国际足联提供的正式比赛用球,但球根球还真是有区别的。再加上阿迪达斯的球本来就很轻,在高原上球速更加快,落点也变得难以判断。有些在平原比赛中不可能出现的飞行轨迹在高原都可能出现。记得在国足上个月7:2对老挝的比赛中,李学鹏就曾提到由于不熟悉在皮球在高原的运行轨迹导致失球。去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代表队主帅卡佩罗也抱怨,由于比赛场地比训练场地的海拔高出一半,接近1200米,为了队员能够熟悉掌握皮球的变化,他逼着球队天天进行有球训练。

从今天的训练中,记者发现无乱卡马乔怎么调整阵容,于海边前卫的主力位置几乎板上钉钉,而且他还经常从左到右大范围地进行穿插跑到。但于海本人在面对媒体热捧时表现相当冷静和谨慎。

“现在国家队内的竞争环境相当好,每个位置不存在什么固定人选。我有时会从左边打到右边,只是针对定位球战术演练,帮助补位而已。这对球队整体的防守有利。今天刘建业也参加训练了,我们队人员越来越充足,球员跑动距离相对缩短,这也能促进我们技战术水品的发挥。”

最近两天,有媒体报道国家队在调整膳食结构,为了保证饮食安全,卡家军已经禁止国脚吃猪肉。今天记者也对此向于海求证。他说:“也不是说不让吃,就是尽量少吃。洲际比赛都会抽队员尿检,毕竟瘦肉精这事儿也挺恐怖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