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中国行验证人气 冒雨追赶中国球迷疯狂

2011年08月28日1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麦迪来了,他每年都来。

与往年不同的是,麦迪这次的行程安排相对低调。除了首都北京外,无论是贵阳还是合肥,都不能算的上一线城市,活动的含金量也因此略显折扣。麦迪中国行首站北京活动现场,到场的球迷数量或多或少地会让这个曾经意气风发的得分王失望。但是,麦迪在笑,一直笑。至于笑容背后藏着的东西,只有他自己知道。

贵阳的情况好了很多,几百名球迷机场接机欢迎T—Mac驾临,麦迪所到之处几乎都水泄不通。这样的舞台,麦迪明显更放得开,神采奕奕,甚至眉飞色舞,从他一向惺忪的脸上,此刻也绝看不出丝毫舟车劳顿的倦怠感。麦迪仍旧在笑,此刻他脸上洋溢的笑容,更会心,更自然。

可以预见,麦迪的合肥之行依旧会如贵阳般春风得意。球迷冒雨迎接就是例证。好像他的影响力,并没有随着他状态的一泄千里而急剧下滑!

事实真的如此?

这个夏天,来中国淘金的球星一批又一批。只要是稍微有点大牌的球星,无一例外,都不会避开北京。而像贵阳和合肥这样的城市,则很难受到赞助商的青睐。北京的球迷在这股球星浪潮中已经变得有些麻木,除非是自己特别感兴趣或者有新鲜感的球星,他们才愿意倾注自己的热情。贵阳和合肥的球迷则是很难得到这种机会,所以,当过气的麦迪登上他们脚下这块土地,哪怕他们并不是麦迪的球迷而只是单纯地喜欢篮球,他们也会想尽办法一睹麦迪尊容。

过气这个词,就跟岁月一样,拥有无穷的杀伤力。

麦迪是个聪明人,他不可能意识不到。在中国享受关注和崇拜之后,他也一定会有时不我待的惆怅和落寞。

只是这个时候,一定会有他或她像贵阳勇敢拥抱麦迪的那个小女孩那样,通过麦迪想到或者想不到的方式,告诉麦迪:不管怎么样,不管你的重心是不是已经偏离了篮球,我们都会支持你,爱你,永远。

这才是麦迪的球迷,这才是麦迪真正的球迷。至少笔者知道,在北京的活动现场,有一个男孩,他并没有穿着麦迪的球衣,也没有像其他球迷高调地为他呐喊,他只是坐在某个角落,默默的注视着麦迪,注视着他迷恋的偶像。然后,等到喧嚣散尽,一切归于平静,他会默默地坐在电脑前,打开QQ空间,为其写一篇日志。这个男孩,叫小麦子。

麦迪永远不会孤单,因为,这样的小麦子,有很多很多。(无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