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美国名将压刘翔预赛第一 奥利弗第3罗伯斯第7

2011年08月28日0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名将压刘翔预赛第一 奥利弗第3罗伯斯第7

110米栏预赛 奥利弗第3罗伯斯第7晋级(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9获得第一,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20排名第二,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27排名第三,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3秒42排名第七,四人携手其他名选手晋级半决赛,卫冕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威特仅以13秒57排名小组第五惨遭淘汰。

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为12秒87,由古巴名将罗伯斯于2008年6月12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上创造。8月5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中,罗伯斯以13秒04夺冠并创造了今年个人最好成绩;美国名将奥利弗同样状态上佳,今年6月,在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中,奥利弗以12秒94力压刘翔夺冠,并创造了本赛季男子110栏世界最好成绩。

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共有32名选手参赛,刘翔、奥利弗、罗伯斯等名将悉数前来。预赛分四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和四个最好成绩晋级半决赛。第一小组,刘翔以13秒20轻松获得第小组一,英国选手安德鲁-特纳以13秒32获得小组第二,德国选手马特希斯泽克以13秒53名列小组第三,卫冕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威特仅以13秒57排名小组第五惨遭淘汰。第二小组实力相对较弱,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一枝独秀,他被分在第3道。发令枪响后,理查德森迅速占据了领先位置。进入后半程后,他的领先优势更加明显。最终,理查德森以13秒19获得小组第一,牙买加选手托马斯以13秒31名列小组第二,开曼群岛选手弗博斯以13秒54排名小组第三。

第三小组,奥利弗在第3道,同组还有中国选手江帆(微博)和法国选手巴斯库。前三栏,奥利弗就确定领先优势。进入后半程,他开始加速,最终以13秒27获得小组第一。江帆和牙买加选手雷利分列第二、第三。第四小组,罗伯斯在第四道,中国选手史冬鹏(微博)在第五道。罗伯斯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74秒并不占优。美国选手米尔特前三个栏稍占优势,罗伯斯紧随其后,史冬鹏排在第三。进入或半程后,罗伯斯并未完全发力冲刺,米尔特以13秒36获得小组第一,罗伯斯13秒42列小组第二,史冬鹏13秒55排名第三。

综合四个小组成绩,第一小组的牙买加选手菲利普斯为13秒53、第三小组的法国选手巴斯库为13秒51、英国选手沙尔曼为13秒52、第四小组的哥伦比亚选手维尔拉为13秒55,四人成为除每个小组前三名外4个最好成绩,他们与其他12名选手一起晋级半决赛,卫冕冠军布拉斯威特仅以13秒57排名第18惨遭淘汰。

按照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9日18点进行。(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