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铁卫轰出天外飞仙 连续建功未来仍存疑

2011年08月28日03:45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铁卫轰出天外飞仙 连续建功未来仍存疑

博辛瓦进球宛若天外飞仙

腾讯体育讯 主场战胜升班马诺维奇,切尔西队内表现最出色的不是1传1射的中场核心兰帕德,也不是首次代表球队亮相就取得进球的马塔,而是右后卫博辛瓦,切尔西少帅的同胞用一记天外飞仙轰开了对方城门,这个进球也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进球。

首先来看博辛瓦的进球。比赛第6分钟,兰帕德中路转移,助攻到前场右侧的博辛瓦得球,但葡萄牙人并没有突破或者传球,他反而出其不意的选择抡起右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最后擦着左侧立柱飞入网窝,诺维奇门将纵是有三头六臂也无可奈何。《欧洲体育》振臂欢呼:“难得一见的进球!博辛瓦的进球太漂亮了。”《天空体育》同样表示:“伟大的射门!”

博辛瓦今天的表现也赢得了媒体的赞誉,《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出全队最高的7分:“一次完美的射门为球队首开纪录。”《进球网》给他打出的7.5分同样是全队最高:“早早用进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全场比赛,他都在右路给诺维奇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新赛季的前三轮联赛,一直保持首发位置的博辛瓦都有不俗发挥。尤其是在上轮联赛中,由于博辛瓦的传球失误,西布朗射手隆格断球突入禁区后射门得分,但那次失误对葡萄牙铁卫的信心并没有太大影响,下半场正是他突破两人包夹后的传中,助攻马达攻入了反超比分的进球。今天虽然没能再次贡献助攻,但博辛瓦却用更加直接的方式为球队建功。3轮比赛下来,博辛瓦已经贡献了1个进球和1次助攻,队内的几位防守球员中,他对进攻的贡献是最大的。

自从2008年夏天跟随斯科拉(微博)里来到切尔西以后,博辛瓦仅仅在第一个赛季是绝对主力,随后的2009-10赛季,他因重伤只打了8场联赛,上赛季伊万诺维奇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出色,受到伤病困扰的博辛瓦也只是打了20场联赛,其中只有13次首发。每次转会窗开启,博辛瓦都会被媒体列入转会名单,今夏博阿斯执掌切尔西教鞭,博辛瓦也是媒体眼中的“废人”之一,但事实却是切尔西少帅对自己的这位同胞非常信任,连续三场比赛都给他首发机会,博辛瓦也用助攻和进球回报着主帅的信任。

不过,博阿斯对于29岁的博辛瓦还是不太放心,毕竟这位铁卫经常会受到伤病困扰,而他的替补、32岁的费雷拉状态又非常平庸,因此切尔西有可能在这个位置上引进新人。根据荷兰媒体最新的报道,切尔西正准备花费2800万镑引进阿贾克斯的右后卫、去年跟随荷兰杀入世界杯决赛的范德维尔。23岁的范德维尔攻防都非常出色,一旦他真的加盟斯坦福桥球场,那合同将在明年到期的博辛瓦恐怕只剩下两条路——要么接受替补的角色,要么就为了主力位置转会其他球队。(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