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ESPN预测四巨头美网表现:小德恐受伤病拖累

2011年08月28日0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距离本赛季的美网开赛还剩下仅仅一天的时间,ESPN网球专家Kamakshi Tandon今日在自己的专栏中对于男单四巨头本次美网的前景做了预测,在他看来,夺冠最大热门德约科维奇(微博)有可能受到伤病的困扰,而曾在这里完成五连冠的费德勒则有可能再次给球迷带来惊喜。全文选译如下——

四巨头近期的表现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松动,德约科维奇刚刚在辛辛那提结束了自己的连胜纪录,穆雷和纳达尔在罗杰斯杯首战就双双出局,而费德勒的热身赛成绩也并无太多的闪光之处。他们谁会在本次美网赛中笑到最后呢?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进步十分明显,他的球技如今已经非常全面,在发球和底线进攻方面也更有侵略性。今年他已经取得了57胜2负的骄人成绩。不过在辛辛那提决赛中他因肩伤退赛,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阻碍他美网夺冠的最大障碍正是疲劳和伤势的逐渐累积。即使在经过一周休息后德约科维奇宣称肩伤已经恢复,但是谁也无法保证他在接下来不会受到其他伤势的困扰。

纳达尔本赛季的状态远不能和去年对比,在决赛五连败给德约科维奇之后,西班牙天王似乎遭遇到了信心危机。脆弱的膝盖,意外烫伤的手指,都影响了他在热身赛的表现。纳达尔自己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自己的状态没有处于最佳水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在来到纽约前,纳达尔的状态也比较一般。但最终他却在美网找到了无坚不摧的发球和底线攻势,今年他能够重复这样的壮举吗?

本次美网是费德勒在30岁以后参加的首个大满贯,从热身赛来看他的状态被打上了问号。尽管他的球技依然出色,但是状态的稳定性相比巅峰时期却有着较大的差距,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大师赛中他先后输给特松加和伯蒂奇,不过费德勒在辛辛那提输球后口风依然强硬:“比起蒙特利尔时我的感觉好多了,而且我也知道自己现在需要提高什么环节。”现在的问题是,费德勒能够像法网时那样再次惊艳全场吗?要知道这里可是他曾经完成五连冠的地方。

穆雷至今没有赢得大满贯冠军,他的最大问题是一旦处于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他的战术组合难以发挥威力,此外他的信心也很容易受到影响,这就是为何他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却一盘不胜的原因。不过近期穆雷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状态回升成功夺冠,这让人对于他美网的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