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WTA北美热身综述:小威最强势 莎娃备受期待

2011年08月28日0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在过去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中,各路好手在北美多个赛场上进行了认真的热身备战。从整个美网系列赛的表现来看,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毫无疑问是表现最为强势的,她也由此占据了美网第一热门的位置,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的状态也是稳步提升,在法拉盛赛场上她将是挑战小威的最主要力量之一。至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随着一个难堪的三连败,对于她的质疑声也达到了顶点。

小威复出之后在伊斯特本赛以及温网赛中表现平平,不过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她的表现可谓相当强势,以11连胜的佳绩拿下了斯坦福站以及罗杰斯杯两个重量级别的冠军,摆在她拍下的选手包括了莎拉波娃、斯托瑟、阿扎伦卡等顶尖好手,她也顺利获得了本次美网系列赛的积分冠军,有机会在美网冲击创纪录的单笔奖金。尽管因伤退赛了辛辛那提赛,但是小威的整体状态看上去并没有太大问题,本次美网的主题很可能就是“各路高手对抗小威”。

小威之外表现最为强势的毫无疑问就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她的状态呈现出一个明显的提升趋势,斯坦福站八强输给小威罗杰斯杯第三轮输给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沃斯科波耶娃之后,她在随后的辛辛那提赛中一举拿下冠军,击败的对手包括兹沃娜列娃、斯托斯以及扬科维奇,到了美网的赛场上,莎拉波娃很有可能成为挑战小威的最主要力量。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则备受质疑,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赛中她居然一场未胜,直到纽黑文赛才获得自己在本次美网系列赛中的首场胜利。有消息称沃兹尼亚奇已经决定结束与父亲的合作,转而寻找单独的职业教练,但是其父亲的一番话让人对于这位丹麦美女的美网前景充满了担心:“人们一直都在批评我的女儿的技术打法缺乏攻击性,如今她想要改变这一点,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她一直在努力攻出来,但遗憾的是她好像变得不会打球了。”

本次北美热身赛中另外一名值得关注的选手是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她在罗杰斯杯与郑洁(微博)的比赛中拉伤了胃部肌肉,不得不退出了今年的美网大赛,这意味着今年的美网大赛将没有女单卫冕冠军,这无疑会使得本次美网变得更加开放。但是其他选手想要抓住这个机会夺取大满贯冠军并不容易,除了屹立不倒的小威之外,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其他多位名将自身的状态并不出色,要知道在美网系列赛积分榜上分居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A-拉德万斯卡以及佩特洛娃,这两位选手在美网赛中均很难跻身热门的行列,而兹沃娜列娃、大威、阿扎伦卡、科维托娃以及中国金花李娜等人要么受到伤病困扰要么状态不佳,在本次热身系列赛中几乎没有拿出任何像样的成绩。(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