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兰帕德传射难掩尴尬 切尔西中场换核势在必行

2011年08月28日01:53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兰帕德传射难掩尴尬 切尔西中场换核势在必行

兰帕德传射难掩蓝军中场尴尬

腾讯体育讯 3-1战胜升班马诺维奇,切尔西队副兰帕德1传1射参与两个进球,在莫德里奇转会泡汤的情况下,神灯的表现让切尔西球迷心神一振。不过,将中场指挥权完全交给33岁的兰帕德还是有些冒险,因此就算莫德里奇留在热刺,博阿斯也在尽力引进自己的旧将、波尔图中场核心穆蒂尼奥。

本场比赛中,兰帕德的整体表现不算出色,但他总能在关键时刻出现。比赛刚开始2分钟,兰帕德就横传让拉米雷斯获得重炮轰门的机会,4分钟后,又是来自兰帕德的横传,这次博辛瓦没有在浪费机会,他的一脚重炮犹如天外飞仙直钻球门左上角。全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兰帕德禁区左侧横传门前,伊万诺维奇近距离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如果塞尔维亚人不是过于追求角度,兰帕德将获得自己在比赛中的第2次助攻。

而在比赛第82分钟,当拉米雷斯为切尔西赢得点球时,作为队内第一点球手的兰帕德自然当仁不让。15分钟前刚刚经历了德罗巴重伤下场的惊魂一幕,而且当时场上比分还是1-1,主罚点球的兰帕德背负着极大的压力,但异常冷静的神灯却完全顶住压力,他直接将球重重的轰向球门中路,对方的替补门将判断失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欧洲体育》击节赞叹:“兰帕德射门的力量太大了。”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兰帕德今天只有3脚射门,所进一球也是来自点球,其余2次射门1次偏出1次被挡,61次传球有53次成功,其中向禁区内的威胁传球有7次,禁区前的1次横传则助攻了博辛瓦的进球,此外他还有1次抢断和2次禁区内的解围。

尽管贡献了1个进球和1次助攻,但各大媒体赛后对兰帕德的评分并不高。《天空体育》只给他打出刚刚及格的6分:“主罚点球时非常冷静。”《进球网》甚至给他打了不及格的5.5分:“兰帕德又打了一场相当安静的比赛,只不过凭借点球将比分扳成2-1!”可以想象,如果没有点球建功,兰帕德的得分将更低。

兰帕德之所以受到媒体责难,主要还是他在中场的梳理难以令人满意。为了让德罗巴和托雷斯共融,博阿斯今天安排两人同时出场,而在中场,葡萄牙少帅则祭出菱形的“钻石中场”,这种阵型对兰帕德的要求非常高,他必须利用自己的组织调度撕破对手防线。然而囿于英式球员的风格和技术缺陷,兰帕德的横向转移虽然非常到位和漂亮,但他缺乏有想象力的传球和直塞,上半时切尔西的进攻一度陷入混乱,根本原因就是兰帕德领衔的中场创造不出机会。

对于33岁的兰帕德来说,现在让他改变风格或者再提高技术根本不切合实际,况且逐年增高的年龄也让他不再是前几年的“铁人”。虽然切尔西今夏引进了马塔,但这位西班牙国脚更喜欢在边路活动,中场的组织者还需要另觅人选。据媒体报道,由于莫德里奇基本确定将留在热刺,博阿斯已经准备报价求购自己的旧部、波尔图中场核心穆蒂尼奥,后者的到来将能大大缓解兰帕德身上的压力。(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