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荣幸与蔡局一起进名人堂 称鞭策她更努力

2011年08月28日0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荣幸与蔡局一起进名人堂 称鞭策她更努力

>>> 点击进入郭跃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公开赛(苏州)于27日晚的比赛间隙,国际乒联为2010年新入选名人堂的八名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举行仪式,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亲自到场为他们颁发银盘。其中年仅23岁的郭跃(微博 博客)也成为名人堂的一员,与蔡振华、徐寅生(微博)等老前辈以及主管教练孔令辉(微博)、师兄马琳(微博)等一起收获这项荣誉,这也让郭跃倍感荣幸,她在微博中发表“获奖感言”时,直言很开心,并称这将鞭策她“更加刻苦努力训练”。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第四个比赛日中,郭跃一共出场过三次,其中打了两场单打比赛,她分别战胜了韩国选手文炫晶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 博客),闯进女单四强,双打比赛则携手队友郭焱(微博 博客)进入决赛。在晚上结束了与帖雅娜的比赛后,郭跃站在了一个颁奖台上领奖,她和另外7名国乒宿将入选了国际乒联名人堂,其中就有体育总局蔡振华副局长、前国际乒联主席徐寅生、老一代世界冠军张德英,还有郭跃的师傅孔令辉,以及马琳、王皓(微博 博客)和陈玘(微博)三位师兄。

收获这一特殊荣誉后,郭跃在她的微博上发表了“获奖感言”:“拿到名人堂奖项很开心,和蔡局,徐主任一起领奖好荣幸喔,以后的路还很长,从此能够鞭策我更加的刻苦努力训练,向前辈们学习。晚安好梦”

目前名人堂总人数为60人,除了这次入选的八人,还有李富荣、庄则栋、郭跃华、曹燕华、邓亚萍王楠、刘国梁(微博 博客)、张怡宁(微博)等在世界乒坛乃至中国体育界中响当当的人物,而23岁的郭跃则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而她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这位天才少女可谓是创造诸多历史。

分享了荣誉时刻之后,郭跃还将继续战斗,在28日中国公开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她将向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发起冲击。(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