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男单前瞻:费德勒惨变黑马 纳豆纠结伤病

2011年08月28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今年最后的大满贯将在明晚开战。一样的战场,却是跟去年完全不一样的竞争格局。“当红一哥”小德已取代费纳成为夺冠热门,扶不起的“阿斗”穆雷的夺冠赔率都要比费德勒高一些,而女单妈妈级卫冕冠军小克早就宣布退出……

一切都在证明:时间是把杀猪刀,王者也总有变冷门的一天。

男单

五冠王费德勒惨变黑马

杀猪指数:★★★

点评:这不是一个笑话——美国《网球》杂志四位编辑推出美网男单冠军之选,结果有三个人选小德,一个选穆雷。更让人意外的不是费纳没有入选,而是在黑马球员的选择项,该杂志最大牌的编辑皮特·伯度选择了五冠王费德勒。在这些专家的心里,年过30岁的费德勒已不再够格成为夺冠热门。美网过去是费德勒的福地,2004年至2008年,他创造了5连冠的伟业。尽管在2009年,他没有夺冠,但是对小德的半决赛仍显示他对比赛的掌控游刃有余。可自去年开始,费德勒失去了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统治力。今年,他仍没有太大的起色,最好的成绩是法网亚军。

时间造就了瑞士天王,也将他改变为如今的黑马王子。

纳达尔神勇难复去年

杀猪指数:★

点评:去年,纳达尔收获了三个大满贯冠军,成就“金满贯”。今年,纳达尔几乎全面哑火,而拿下法网冠军之后,再无其余建树。而唯一的一个大师赛冠军,是在小德缺席的情况下夺冠,说服力欠奉。

纳达尔虽然只有25岁,但是由于过于依靠身体的打法令他的身体开始不断出现问题,在此前的温网中,他就多次申请医疗暂停。美网前的两项热身赛,第二轮以及八强的成绩令人担忧,此次美网有赌博公司甚至开出纳达尔夺冠1赔6的高赔率。

不过,纳达尔所在的1/4区并没有太多强敌,晋级四强难度不大。

罗迪克、休伊特退役倒计时?

杀猪指数:★★★

点评:费德勒尽管不再是夺冠热门,但是他至少仍是大满贯赛场上四强的常客。但与费德勒同时代的球星罗迪克、休伊特却再难在大满贯赛场上写下辉煌的战绩。

美网开赛前,30岁的休伊特宣布因脚伤退出,这位2001年美网冠军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188位,不得不依靠外卡才能进入大满贯的赛场。罗迪克也没有比休伊特幸运多少。这次他以赛会21号种子出战,虽然都是本土作战,但是美国球迷对费什的注意力已经超过了罗迪克。美网,今年最后的大满贯将在明晚开战。一样的战场,却是跟去年完全不一样的竞争格局。“当红一哥”小德已取代费纳成为夺冠热门,扶不起的“阿斗”穆雷的夺冠赔率都要比费德勒高一些,而女单妈妈级卫冕冠军小克早就宣布退出……

一切都在证明:时间是把杀猪刀,王者也总有变冷门的一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