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许昕出局张继科马龙完胜 国乒三虎围剿水谷隼

2011年08月27日2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昕出局张继科马龙完胜 国乒三虎围剿水谷隼

闫安(微博)再次扮演“巨人杀手”(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的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晚上进行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下午爆冷击败王皓(微博 博客)的18岁资格赛小将闫安再度扮演“巨人杀手”,他以4-3击败7号种子许昕(微博),闯入四强,此外张继科(微博)和马龙(微博)分别4-0横扫韩国的 吴尚垠朱世赫,进入四强,就此男单四强国乒占三席。另一个四强名额被日本一哥水谷隼获得。

许昕3-4闫安

同时90后的许昕和闫安最近缘分不浅,两人在乒超联赛中就有过四次交手,在本赛季表现突出的闫安以3胜1负占据优势,在刚结束的大运会比赛中,许昕和闫安携手帮助中国代表队夺得男团和男双冠军,单打比赛两人会师决赛,结果许昕4-0战胜大赛经验欠缺的闫安。本次公开赛,许昕和闫安依然搭档双打。单打比赛,许昕前三轮正常发挥,而从资格赛打上来的闫安则光彩绽放,连胜种子选手李相秀、唐鹏和王皓,尤其是让头号种子王皓止步16强。两人比赛开始后,首局许昕11-5先下一城,闫安此后以13-11、11-9、11-7连胜三局以3-1反超。

第五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许昕以15-13险胜,第六局许昕以11-5再扳一局,比赛进入决胜局,闫安一路领先并以10-8拿下赛点,许昕挽救一个赛点,闫安没有再浪费机会,随着一次反拉得手,他以11-9锁定胜利,从而4-3击败许昕,“巨人杀手”闫安闯进连胜两位主力队友晋级四强。

张继科4-0吴尚垠(韩国)

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晋级之路并不轻松,首轮击败一位资格赛选手后,第二轮和中国香港的张钰交手时苦战七局,决胜局挽救两个赛点惊险胜出,第三轮他4-1击败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半决赛对手是韩国老将吴尚垠,首局双方争夺激烈,局末战至9平,张继科把握关键分以11-9先胜一局,此后比赛节奏被张继科完全掌握,高质量的进攻让吴尚垠难以招架,11-4、11-7、11-5,张继科又连胜三局后,以4-0击败吴尚垠,顺利晋级半决赛。

马龙4-0朱世赫(韩国)

马龙和朱世赫是老对手,在马龙刚出道时由于打削球能力不过关,对朱世赫胜少负多,尤其是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马龙在1/8决赛中2-4负于朱世赫,仅以16强的成绩结束了自己世乒赛的首秀。不过随着马龙技战术能力的提高,他对阵朱世赫的战绩越来越好,近两年没有输给过对方。本次较量,首局短暂相持后,马龙逐渐拉开比分,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和首局如出一辙,马龙以11-8再胜一局。此后朱世赫依然没有还手之力,马龙以11-4、11-5轻松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从而4-0击败朱世赫,晋级四强。

水谷隼(日本)4-2奥恰洛夫(德国)

日本一哥水谷隼迎战德国的奥恰洛夫,上一轮水谷隼刚经历生死战,激战七局以4-3逆转德国另一位选手斯特格,本轮对阵奥恰洛夫,前两局水谷隼以11-5、11-8连胜两局,第三局奥恰洛夫以11-4扳回一城,第四局水谷隼以11-9再胜,背水一战的奥恰洛夫在第五局以11-9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3,第六局双方又战至关键分,10平后,水谷隼发力连得2分以12-10锁定胜利,就此水谷隼4-2击败奥恰洛夫。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28日)下午将进行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对阵为:闫安VS张继科;马龙VS水谷隼。(whitney)

相关微博:

  • 这的饭太棒了!吃完饭张继科(@张继科) 说要吃冰淇淋我拉他走 刚到电梯我回头跟别人打了个招呼再一回头他人没了 大家猜他去哪了?一会让他自己回答吧
    2011-08-23 18:48:2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