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徐寅生蔡振华孔令辉等入名人堂 中国已占26席

2011年08月27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寅生蔡振华孔令辉等入名人堂 中国已占26席

徐寅生(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1年苏州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继续举行。在晚间比赛间隙,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主持了2010年度名人堂入驻仪式,徐寅生、蔡振华、孔令辉(微博)等人正式入驻名人堂。

自1993年以来,国际乒联设立名人堂,并规定成绩非常突出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才有资格成为候选人。最终是否入选,由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和官员们组成的斯韦斯林俱乐部委员会决定。

1999年,李富荣、林慧卿和庄则栋三位中国运动员入驻名人堂,成为第一批入选名人堂的中国运动员。截止到苏州公开赛前,国际乒联名人堂中共有49人,其中18位是中国运动员。包括2001年入选的郭跃(微博 博客)华、江嘉良、张燮林、梁戈亮、曹燕华,2003年入选的王涛、邓亚萍王楠、葛新爱、刘伟,2005年入选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王励勤(微博)、李菊、乔红(微博)、张怡宁(微博)

新加入名人堂的成员有:徐寅生、蔡振华、张德英、孔令辉、马琳(微博)、陈玘(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和郭跃。至此,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在名人堂中已占有26席。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为2010年度入驻名人堂的中国运动员颁发银盘。

相关微博:

  • 中国的乒乓器材有很多创新。红双喜首推大球,为改革创造条件;拱型球台独领风骚。一种不同于赛璐璐质地的新球也来自中国。去宾馆就餐,见筷子一端装有金属套,外观好看但上端太重,使用时感到不适。此时我想起有人发明可调重心的球拍,顿生一念:何不也制作一种可调重心的筷子?咱也申请专利/调皮
    2011-08-27 23:14:2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