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韩国联赛不缺中国偶像 李玮锋之后还有黄博文

2011年08月27日21:09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联赛不缺中国偶像 李玮锋之后还有黄博文

黄博文已经在K联赛站稳了脚跟

腾讯体育讯 自李玮锋之后,哪位中国球员会在韩国K联赛中再度获得成功?如今所有人都会给出一致的答案,他就是黄博文。加盟全北现代仅仅半年的时间,中国小子不仅坐稳绝对主力位置,还在和釜山偶像的比赛中送出了关键入球。全北现代在积分榜上已经一骑绝尘,而黄博文也再度在韩国赛场证明,中国球员也能够在这里赢得尊重。

在黄博文之前,有多名中国球员闯荡韩国K联赛,但至今被韩国人认可的成功球员,仅仅只有李玮锋一人。然而从北京国安转会全北现代之后,仅仅半年的时间,黄博文就接过李玮锋的旗帜,成为中国球员在K联赛上新一代的偶像人物。加盟全北现代的初期,黄博文也曾遭到质疑,他的身体看上去显得单薄,在后腰位置上,能否适应韩国联赛的强对抗?韩国媒体有些担心。然而在崔康熙的调教下,黄博文很快就适应了K联赛的节奏,而他也渐渐成为全北现代不可或缺的主力中场。

和釜山偶像一战,全北现代自信满满。上一轮击败浦项制铁后,他们已经扩大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常规赛冠军越来越近。即便在0比1落后,丁成勋罚丢点球的情况下,全北现代也没有慌乱。第39分钟,李东国接应金相植传球后果断转移,黄博文及时前插射门命中,全北现代将比分扳平,并最终3比2逆转取得胜利。

这是黄博文本赛季为全北现代攻入的第三粒入球。此前他曾在亚冠小组赛中攻破阿雷马的大门,也在随后和光州FC的K联赛交锋中送出韩国联赛的处子球。作为后腰球员,黄博文能够有3个入球的进账,不仅说明他已经完全适应了K联赛的氛围,同时其强烈的攻击欲望也值得赞赏。韩国《日刊体育》赛后认为,黄博文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极为出色,不仅攻入扳平一球,同时他在防守一端的发挥也值得称道,多次利用经验阻挡了对手的反击,是球队获胜的主要功臣。

在黄博文之前,李玮锋保持着中国球员旅韩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不过随着本轮攻入一球,黄博文已经追平了李玮锋3球的纪录,如果能够在随后的K联赛或者亚冠联赛中再有入球,他将成为中国球员旅韩单赛季入球的第一人。在全北现代阵中,黄博文已经是不能缺少的攻防核心,甚至中国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全北现代也不愿意放人。原本黄博文应该在此前回归国足报到,但全北现代要求他参加完本场比赛才能离开。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崔康熙的做法完全正确,正是黄博文的进球打开了反击的序幕,这样的核心球员,怎能轻易同意离开?

黄博文在K联赛的首个赛季已经取得成功,未来他的前景也一片光明。甚至有韩国媒体预测,黄博文有可能因为在韩国联赛的出色表现获得登陆欧洲的机会。无论在哪里踢球,黄博文都将成为中国海外球员的标志性人物,如果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或许他在韩国联赛的地位将超过李玮锋。(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