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韩国6分险胜中华台北 与中国队再度会师决赛

2011年08月27日20: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1女篮亚锦赛第二场半决赛在日本长崎结束,韩国女篮战至最后时刻,以72-66艰难战胜中华台北挺进决赛。决赛中将面对中国女篮,这也是两队连续四届亚锦赛决赛碰面。中华台北将和日本队争夺第三名。

本场比赛,韩国队手感完全不在,三分球12投仅2中,连罚球也只扔进了一半,韩国队和中华台北各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韩国队申贞子拿到了15分8个篮板,高中锋河恩珠得到12分6个篮板,台北当家球星姜凤君和马怡鸿分别拿到了15分。

两队在此前的小组赛比赛中,韩国队曾以69-67,2分优势险胜中华台北。

今天比赛一开始,韩国队金丹妃率先中有命中,2-0。中华台北劉君儀随即2分入筐还以颜色,2-2。随后,金丹妃和金正恩连中两记中投,6-2。中华台北林纪蚊助攻劉君儀,后者上篮命中,8-6。崔允儿快攻得分,12-7。此时,韩国队防守稍有松懈,中华台北抓住机会,连得5分,又是劉君儀的中投命中,两队战成12-12。申贞子篮下打板入筐,14平。最后一次进攻,姜凤君带球造韩国队犯规,两罚全中,14-16。第一节结束,中华台北反超了韩国队2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崔允儿前场断球,上篮球进,16-16。韩国队蒋英淑的中投命中后,韩国队在第二节开局阶段,打了中华台北一波8-0,比分也变成了22-16。中华台北迅速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华台北展开了全场紧逼防守,进攻则多往篮下送球。又是中华台北前锋姜凤君篮下强打获得罚球,用罚球将比分再次追平,27-27。关键时刻,为韩国队稳定住局面的仍然是他们的三分球,姜雅贞的底角三分,韩国队比分再次超出,34-29,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比赛,马怡鸿半截篮命中,34-31。李宥叡两分投篮再中,36-33。韩国队崔允儿助攻河恩珠,后者篮下轻松放入2分,42-37。落后了5分的中华台北,藍浩語三分出手命中,42-40。劉君儀篮下继续造犯规,两罚全中,42-42,两队再次打平。韩国队要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李美善后场抢断一条龙得分,44-42。2米02的中锋河恩珠,篮下高举高打,连下4分,50-46。姜凤君罚球得分后,第三节结束,比分变为51-48。三分见长的韩国队,前三节只命中了一记三分球。

最后一节,马怡鸿两罚得手,51-50。韩国队崔允儿连续中投,带领韩国连取5分,55-50。一直外线手感不在的韩国队,终于在全场比赛还有4分钟时,三分中的,60-52。馬怡鴻突破上篮,60-54。林纪蚊中投又中,60-56。全场比赛还有1分半钟,馬怡鴻突破进球,67-63。还有30秒时,崔允儿罚中一球,69-63。中华台北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韩国队最后阶段稳定的罚球,将他们送进了决赛。全场比分72-66。

拿下中华台北的韩国女篮,将在北京时间8月28日15点的决赛中与中国女篮相遇。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