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陈楠21+10女篮再胜日本 连续7次进亚锦赛决赛

2011年08月27日1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楠21+10女篮再胜日本 连续7次进亚锦赛决赛

女篮轻取日本,连续7届闯入亚锦赛决赛【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1女篮亚锦赛首场半决赛在日本长崎结束,中国女篮全场领先,以76-62战胜东道主日本,连续七届杀进女篮亚锦赛决赛。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险胜中华台北闯入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锦赛冠军,冠军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女篮比赛的入场券。

本场比赛,身高占优的中国女篮篮板球多出日本18个,更是在日本队头上拿到了11个前场篮板,得分方面,陈楠(微博)首发11投7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并有10个篮板,苗立杰(微博)18分4次助攻,马增玉13分4个篮板;日本队大神雄子拿到了14分。

小组赛中,中国队四胜一负小组第二,日本队三胜两负排名第三。两队在小组赛中有过交手,中国女篮以23分优势战胜了日本。今天的半决赛,是两队三天之内的第二次碰面。

今天比赛一开始,大神雄子上篮进球,0-2。苗立杰中投还以颜色,2-2。苗立杰持球强突篮下,球进打板入筐,4-2。苗立杰助攻陈楠,后者接球后转身中投命中,6-2。陈楠中路持球策应,长传分给底角的马增玉,后者三分入筐,命中了中国女篮今天的第一记三分球,11-6。赵爽直传插入篮下的马增玉,马增玉强行上篮得分,15-6。大神雄子传球,高田真希高位投篮命中,15-8。第一节结束前,马增玉左翼又是一记三分命中,20-8。最后5秒钟,赵爽断球成功,马增玉造犯规,获得罚球,两罚一中,21-8。首节比赛结束。第一节后半段,中国队打了日本一波15-2。

比赛进入第二节,大神雄子中投得分,21-10。高田真希突破上篮,21-12。 高颂篮下打板球进,25-12。定员技能持球中路突破,晃动后转身上篮得手,29-12。苗立杰带球右翼突破造犯规,只罚中一球,不过陈楠抢到前场篮板,直接补篮得分,32-14。丁原上篮得分,34-14,分差在第二节就来到了20分。吉田亚沙美中投得分,在中国女篮高强度的防守面前,日本队的每一次出手都要经过多次的传递球,36-16。苗立杰,带球急停跳投,38-19。吉田亚沙美又命中了上半场最后一球,38-21。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苗立杰在24秒哨响之前,抛投入筐,40-21。 杨半伴后场长传球直接找到赵爽,后者轻松上篮球进,45-23。 张帆在防守的时候,给了日本队一记盖帽。渡嘉敷来梦篮下反跑,上篮得分,45-25。渡嘉敷来梦中投又是2分,47-29,孙指导请求了暂停。苗立杰45度角三分中的,50-33。苗立杰再下快攻,52-33。马增玉两罚全中,54-36。高颂篮下高举高打,56-36。第三节结束时,两队战成60-42。

最后一节,吉田亚沙美强突篮下2分入筐,60-44。吉田亚沙美突破杨半伴,再中2分,61-46。苗立杰助攻陈楠,后者打成2+1,64-46。日本队不惜力的全场紧逼,着实给中国女篮带来了一些麻烦,全场还有3分钟时,大神雄子后场抢断,反击球进,66-55。关键时刻,陈楠又打成一个2+1,72-58。最后的2分钟,中国女篮控制进攻时间,最终没有再给日本队机会,以76-62拿下日本,进入决赛。

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15点开始,已经杀进决赛的中国女篮,将在决赛中面对韩国和中华台北之间的胜者,日本队则将与落败者争夺第三名。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

中国:杨半伴、苗立杰、陈楠、赵爽、 关馨

日本:高田真希、名木洋子、大神雄子、三谷蓝、渡嘉敷来梦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