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集训将强化练拦网 有信心打好亚锦赛

2011年08月27日16:3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三连败是俞觉敏交出的答卷。

昨天中国队0比3完败给俄罗斯队后,主帅俞觉敏说:“从去年的世锦赛、亚运会都可以看出我们的队伍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队员是在联赛中经过反复考察选拔出来的,集训时间短、年轻队员缺乏经验、阵容的磨合不够。我服从组织的安排,现在全力以赴做好每天的工作!”

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蔡斌率队获得了第五名,这也导致了他的最终下课。即使今天战胜意大利队拿到第七名,也是中国女排在总决赛最差排名。

客观地说,中国女排在总决赛总体表现是极差的。尤其是对泰国队,进攻乏力,拦网拦不住,被对手打得团团转。真的就对泰国队毫无办法了吗?俞觉敏对此有点不服气:“我对亚锦赛充满信心,再遇泰国相信能够取胜。”

俞觉敏解释缘何惨败给泰国时说:“从组队到现在,比赛对手多是欧美队伍。与亚洲对手交战少,只是在瑞士打过日本。对亚洲队的快速多变,我们的训练没有做到位,面对快节奏连续进攻需要适应和提高。这次比赛结束,我们会在漳州集训中强化针对性拦网训练。根据亚洲对手的特点,加大拦网的在训练中的比例,让队员能从位置判断和能力上有提高。”

俞觉敏表示,要全力备战九月的亚锦赛,争取打出优异的成绩。

本报记者 李京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