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四连败磨练队员 记者:胜也爱你败也爱你

2011年08月27日15: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四连败磨练队员 记者:胜也爱你败也爱你

>>点击进入刘亚茹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7、8名排位赛里,由中国女排挑战世界杯、大冠军杯双料冠军意大利,最终中国队2比3不敌对手,总决赛4战全负,在8支参赛球队里排名第8,创1993年该项赛事创办来的最差战绩。尽管女排战绩不佳,但是球迷们依旧对女排充满热爱,中体在线资深摄影记者刘亚茹就在微博中挥洒心中激情:中国女排!胜也爱你,败也爱你!

中国女排今年大奖赛状态低迷,分站赛9战6胜3负,赢19局输12局,得702分丢669分,排在巴西、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意大利、日本之后,以第七身份跻身总决赛。而在澳门主场进行的总决赛,中国女排表现并没有改观。总决赛中国女排首场苦战五局2比3惜败塞尔维亚,打满五局必胜的纪录终结;第二场更是出人意料的以1比3输给泰国,首局更是仅得12分;第三场背水一战面对俄罗斯完全被压制,第二局单局仅得11分再次刷新俞家军单局得分新低,0比3脆败对手,三战全负小组垫底无缘四强。7、8名排位赛又2比3输给了意大利队,其中第一局仅得13分,从而以4战全负排名倒数第一。

尽管中国女排输了,而且还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四连败,但是对于女排姑娘们而言,并非没有任何收获。至少,这支以90后球员为主的年轻队伍,在比赛中积累了经验,也积累了如何应对失败、应对困境和质疑的心理素质。毕竟,与各大强队中都有多位北京奥运会的80后甚至70后的老将压阵不同,中国女排今年的主力阵容有4名都是首次参加大奖赛的90后年轻队员,她们比赛经验缺乏,在技术能力上特别是防守和小球串联上与中国老女排和世界强队有差距。年轻人只有经历过大赛考验,只有经历过失败的敲打,才能在今后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因此,作为中体在线资深摄影记者,刘亚茹在看了总决赛中国女排的表现后,会在微博上为女排加油:“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的比赛今天就结束了。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通过比赛锻炼了队伍,磨练了年轻队员,为即将开战的亚锦赛积累了经验。”其实,对于中国女排这支曾经承载着几代人的情结和梦想的队伍,所有球迷心中都是充满了热爱。在微博最后,刘亚茹就喊出了所有关心女排,支持女排的球迷心声:“加油!中国女排!!!胜也爱你,败也爱你!!! ”

的确,女排输了,在大奖赛总决赛连败四场排名垫底,创1993年该项赛事举办以来的19届赛事历史最差战绩。但是总决赛毕竟不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这样的重点赛事,总决赛的成绩如何,也不会牵扯到世界排名和奥运前景。中国女排以90后球员为主,俞觉敏带队刚刚1年,他们还需要时间来磨合。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所言,请各界给女排时间!我们期待女排姑娘能够在接下来的亚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上,能够让国人再次看到曾经那支威武之师、拼搏之师和光荣之师!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的比赛今天就结束了。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通过比赛锻炼了队伍,磨练了年轻队员,为即将开战的亚锦赛积累了经验。加油!中国女排!!!胜也爱你,败也爱你!!! /拳头 /太阳
    2011-08-27 14:19:5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