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90后闫安有颗“大心脏” 国乒属他练得最狠

2011年08月27日15: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27日下午,2011年苏州中国公开赛男单比赛继续进行。小将闫安(微博)爆冷4-1战胜王皓(微博 博客),晋级8强。乒超联赛中接连战胜马琳(微博)、马龙(微博)、许昕(微博),经历过鹿特丹世乒赛的“生死”PK,如今的闫安有颗“大心脏”。

90后小将有颗“大心脏”

“因为和皓哥打还是下风球,所以没想过会赢,做了比较艰苦的准备,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可能对方脚伤严重,也没太系统训练,而且乒超联赛中我们也是在一个队,比较了解对方。”战胜王皓晋级8强后,混采区里的闫安这样说道。看到包围在他身边的记者们,闫安还显得有些不适应。“以后采访你的人更多,得赶紧习惯啊。”采访结束后,相熟的记者打趣的说道。

“我觉得还是方博(微博)能赢,平时他俩比,方博比较占上风。”这是今年4月厦门乒乓球基地,看着眼前弟子们PK的场面,刘国梁(微博 博客)这样对记者说道。

那场比赛,闫安和方博一战定生死,争夺一个参加世乒赛的名额。队中的所有队员都围在场边,大家按照支持的对象分站在两边,支持方博的人占了绝大多数。然而正是在这场气氛几乎让人窒息的比赛中,闫安3-2逆转战胜方博,拼得一个世乒赛参赛名额,93年出生的他有颗“大心脏”。

“当然有关系,参加过世乒赛还有这两年联赛对我的帮助很大。” 世乒赛归来,闫安的自信心爆棚,在乒超联赛中2次战胜马琳、马龙,更是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中4-1战胜王皓晋级8强。

“主要还是心态摆的好,看清楚自己的位置,自己还差的很多。优势是前三板速度比较快。”说起自己的优势,闫安这样说道。

队中他练得最狠

“下午5点钟训练结束,我还要加练到6点,吃完晚饭趴在床上休息20分钟,7点钟就要跟着队伍再多球训练到11点。”说道封闭集训期间的魔鬼日程,闫安无奈的说道。

闫安和张继科(微博)、方博同在肖战教练组。练队员,肖战在中国乒乓球队是出名的“狠”。“虽说练得狠吧,但是我们这批队员里冒尖的也就我和方博了。”说道自己的这位“狠”师父,闫安笑着说道。

“确实挺累的,大运会的比赛21号才结束,23号就得来苏州还要打预选,挺累的。”说道这个夏天的奔波,闫安坦言对体力是不小的挑战。

战胜王皓,闫安下一轮的对手是在刚刚结束的大运会决赛中战胜过自己的许昕。“毕竟是进前八了,每个对手的实力都很强。自己还是要去拼,不能有保守的思想。”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闫安这样说道。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