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郭跃苦战6局晋级 国乒5金花不败进8强

2011年08月27日14: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的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女单1/8决赛中,国乒女将除了文佳在内战中输给李晓霞(微博),其他选手均战胜各自对手,其中郭跃(微博 博客)赢得稍显艰难,她经过6局苦战淘汰了韩国选手文炫晶。此外,日本双姝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 博客)也晋级八强。

李晓霞4-0文佳

卫冕冠军李晓霞和队友文佳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两人曾经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交手过两次,战绩是各胜一场。本次比赛,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李晓霞把握关键分,在10平后连得2分以12-10先下一城。随后文佳依旧被牢牢控制,李晓霞以11-7、11-7、11-6连胜三局,从而以4-0获胜,晋级女单八强。

郭焱(微博 博客)4-1李倩(波兰)

3号种子郭焱对阵波兰削球手李倩,首局郭焱对李倩削球的旋转不太适应,拉球多次出现下网,李倩以11-9先下一城。随着比赛的进行,郭焱熟悉并适应了对方的打法,第二局以11-8获胜扳平比分,此后她再接再厉以11-1、11-5、11-4连胜三局,总比分4-1战胜李倩,闯入1/4决赛。

郭跃4-2文炫晶(韩国)

4号种子郭跃本轮迎战韩国直板选手文炫晶,后者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淘汰王楠而一战成名,上一轮比赛她4-0横扫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微博),状态不俗。前两局郭跃打得顺风顺水,以11-3、11-5连下两城,第三局文炫晶以11-5扳回一局,郭跃在第四局扩大战果以11-6获胜,第五局韩国选手把握关键分以13-11胜出。第六局双方战成6平之后,郭跃发力连得5分以11-6获胜,从而4-2击败文炫晶。

范瑛(微博)4-1郑智熙(韩国)

削球手范瑛也刚从大运会赛场赶来参赛,依然保持外战的强势,本来对阵在上轮淘汰王越古的韩国新秀郑智熙,首局范瑛进入状态较慢,以9-11先丢一局,不过她在适应对方的球路后有的放矢,通过多变的旋转让让对方接连失误,范瑛以11-3、11-5、11-6、11-2连扳四局以4-1逆转获胜。

丁宁(微博)4-0平野早矢香(日本)

2号种子丁宁在前两轮接连战胜两位削球手,本轮迎战攻球手、日本的平野早矢香,本场比赛丁宁优势明显,前两局她以两个11-4获胜,此后两局更是分别只让对方得到2分和1分,最终4-0轻取对手。

今天晚上将进行女单1/4决赛的角逐,对阵双方为:李晓霞VS福原爱;郭焱VS石川佳川;郭跃VS帖雅娜;丁宁VS范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