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王皓1-4负18岁资格赛黑马 无缘男单8强

2011年08月27日14: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乒赛王皓1-4负18岁资格赛黑马 无缘男单8强

小将闫安(微博)爆冷淘汰王皓(微博 博客),跻身八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男单1/8决赛中,有伤在身的赛会头号种子王皓以1-4不敌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年轻队友闫安,意外止步男单16强,这也是王皓今年参加的国际公开赛中成绩最差的一次。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在年初参加了6站公开赛,其中仅在阿联酋公开赛中夺得一站单打冠军,随后的鹿特丹世乒赛尽管闯入决赛,但未能实现卫冕,最后输给了对于张继科(微博)。乒超联赛中,王皓率领八一队获得常规赛冠军,但因脚步伤病影响未能带队闯入决赛。本次公开赛前两轮比赛王皓均轻松晋级,1/8决赛与同俱乐部队友闫安相遇,后者近期状态不俗,在乒超联赛中连胜马琳(微博)、许昕(微博)等大腕选手。

闫安是刚从大运会赛场赶来参赛的,他夺得了团体和男双两项冠军和一个男单亚军,本站公开赛,闫安因为排名较低需从资格赛打起,他一路从资格赛闯入16强,比赛的状态要更好一些,第一局王皓连续失误,闫安从开局就一路搏杀并取得成效,最终闫安以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皓依旧没有找到手感,被抢攻更加积极的年轻队友压制,局末闫安10-7拿到局点,随着王皓回球出界,闫安又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分领先的闫安依旧没有丝毫手软的迹象,从发球和接发球开始展现出强烈的攻击欲望,力争抢先上手,结果处于被动的王皓以3-11再丢一局,大比分0-3落后。

第四局,无路可退的王皓开始加强击球的速度和质量,这让闫安没有很快适应,王皓抓住机会以11-5扳回一城。然而第五局闫安进行调整后,适应了王皓的节奏,毫无包袱的他再度开始采取搏杀的战术,有伤在身的王皓步伐上有些缓慢,结果闫安一路领先以11-6锁定胜局,从而4-1击败王皓,晋级八强。(whitney)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