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称热火应重用波什 诺天王为鉴争冠需要他

2011年08月27日1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称热火应重用波什 诺天王为鉴争冠需要他

波什(微博)热火争冠所不可或缺的一员

腾讯体育讯 热火怎样才能夺得总冠军?怎样才能克服关键时刻低迷的毛病?北京时间8月27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约翰-弗里尔撰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热火应该增加克里斯-波什在进攻端的戏份,并列出了五大理由——

1、波什是热火唯一有质量的内线威胁点

对于一支要想取得成功或者甚至可以去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来说,他们至少需要一个有质量的内线威胁点。看看小牛队的德克-诺维茨基马刺队的蒂姆-邓肯凯尔特人队的凯文-加内特湖人沙奎尔-奥尼尔,这些都是成功球队最好的例子。而在这一方面,热火唯一的选择就是波什,除非他们有一部时间机器,让朱万-霍华德回到10年前。

2、波什能提供稳定的中距离跳投

让一支球队失去外线进攻威胁的时候,他们就需要中距离得分。麦克-米勒因伤状态不佳,因此热火只有波什和尤杜尼斯-哈斯勒姆这两位稳定的中投手。波什比哈斯勒姆更有优势,因为他有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波什有很多进攻武器,这使得防守者在防守他时很被动,而中距离跳投则是他最稳定的得分方式。

3、波什能让詹姆斯韦德打得更轻松

热火在总决赛中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他们无法穿透小牛队的区域联防。小牛将整个防守精力集中在詹姆斯和韦德身上,还使用联防防止他们突入到禁区。但是那个时候热火的教练组并没有认识到,他们应该停止让韦德和詹姆斯继续主宰球,同时也没有让波什成为进攻首选。要知道在多伦多猛龙的时候,波什是一位场均24分10篮板水准的球员,他有能力让詹姆斯和韦德打得更轻松。

4、波什能得到更好的进攻机会

可以说每场比赛詹姆斯和韦德都会吸引对手绝大部分的防守注意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不增加波什的进攻戏份呢?为什么不让他上赛季场均18分的得分上升到20分以上呢?尽管波什只是热火进攻的第三选择,但他却是最有可能打出高效进攻的选择。

5、波什还有潜力可挖

三巨头的真正能量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上赛季詹姆斯场均能得到26分,韦德场均能砍下25分,他们两人提升的空间已经不大了,但是波什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为他在热火进攻中的戏份并不多。因此新赛季如果能让波什在进攻中扮演更多的戏份,那么热火的进攻将完全不同。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