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尹波:欧冠期待“第三种力量”挑战皇马巴萨

2011年08月27日07:44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心盼望欧冠能抽出个“超级死亡之组”的全世界球迷,对最终的抽签结果或许会感到稍稍失望。巴萨皇马曼联等超一流劲旅都抽到了不错的签位,皇马和曼联可望顺利晋级,巴萨虽然遭遇米兰,但小组内另外两队很弱,两强携手出线不成问题。而国米切尔西亦抽到上上签,小组过程注定波澜不惊。

当然,“死亡之组”也是存在的。比如阿森纳所在的F组,马赛、奥林匹亚科斯和多特蒙德皆非善茬,而G组的波尔图、顿涅茨克矿工、泽尼特、APOEL实力接近,形势亦颇为复杂。不过,由于缺乏真正有影响力的大家,一旦爆出冷门的轰动效应不足,所以这两个组即便称得上“死亡”,也很难酿成大喜大悲。

其实,重磅级的“死亡之组”是由拜仁慕尼黑、比利亚(微博)雷亚尔、曼城和那不勒斯组成的、唯一四大联赛均有代表的A组。打头的拜仁乃德甲第一豪门、欧冠老牌劲旅,论名气和现状比不上巴萨、皇马和曼联,踢欧冠的经验却毫不逊色。比利亚雷亚尔多年位居西甲前列,对付不了巴萨、皇马,跟本组几个对手还是有得一搏的。那不勒斯长期沉寂后强势崛起,打遭遇战时的冲击力是他们最大的资本。

而这一组的也是整个欧冠的焦点成员,是本赛季引援投入最大的曼城。野心比巴萨大、花钱比皇马多的曼城,每个赛季的阵容都有明显的变化,尽管至今仍属事倍功半,可这支欧洲足坛的超级潜力股一年比一年上升、一个赛季比一个赛季成熟的状态,已经让传统豪门们感到了越来越大的威胁。甚至可以这样说,未来有能力改变巴萨王朝一统天下的队伍,可能并不是皇马、曼联、切尔西,而是处于快速成长期的曼城。从这个角度讲,久违欧冠赛场的曼城高调归来,“死亡之组”的生死历练,有助于他们迅速适应欧冠的残酷与艰难。

曼城今夏引进的纳斯里、阿圭罗和克里希,过去两年引进的科洛·图雷、大卫·席尔瓦、亚亚·图雷、巴洛特利、哲科和特维斯等名将,都拥有丰富的欧冠阅历。以往几个赛季,这支豪华之师失之于换帅频繁、队伍磨合不顺,不仅难以实现占据英超制高点的基本目标,更屡屡跌倒在欧冠门槛之前。上个赛季,技高一筹的他们,却依然摘不下似乎唾手可得的欧联桂冠。如今,对吃了不止一堑后终于开始长智的曼城,被“死亡之组”淹没的概率很高,只是,假若连“死亡之组”也拦不住它,那么,它的前途便不可限量。

曼城的横空出世,由于太过依赖金钱的堆积,使它比“银河战舰”皇马遭受的非议更多。毕竟,皇马除了天文数字的金钱,还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积淀。然而,曼城的异军突起,对英超和欧冠都是巨大的利好。在英超,它给“曼彻斯特德比”升级到西班牙德比的层次埋下充满想象的伏笔;在欧冠,更有望把巴萨和皇马的双雄对峙变成三足鼎立。英超不能只有一个曼联与“大伦敦”对抗,欧冠不能只有巴萨的一骑绝尘和穆里尼奥的孤军追赶,它们需要曼城这样的第三种力量。

如果说,上届欧冠的看点在于巴萨与皇马、梅西(微博 博客)C罗的比拼,现在,当巴萨和梅西的胜出再无悬念,新一届欧冠还能靠什么来吸引世界的眼球呢?或许,正是曼城向巴萨和皇马发起的挑战。

(尹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