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小法霸气破门疯狂到high 8天双冠平阿森纳8年

2011年08月27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霸气破门疯狂到high 8天双冠平阿森纳8年

法布雷加斯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会感到庆幸,如果老东家阿森纳不松口一直将转会拖到8月末,他的个人损失会有多大——短短8天内,小法巴萨连夺西班牙超级杯与欧洲超级杯,已经与他在阿森纳8年获得的冠军总数(04年社区盾、05年足总杯)持平。

与那不勒斯的甘伯杯法布雷加斯踢前锋博得满堂彩,但欧洲超级杯却没能首发,这倒不算意外,整个夏天受累转会事务小法没踢一场比赛,体能与状态上仍需拉升,而双子星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对中场的出色控制,也证明巴萨原班阵容运转良好,小法上位仍需时日。

从没踢过欧洲超级杯的小法抱持积极态度,上半时就开始在场边热身,也频频招来转播镜头光顾。巴萨稳稳领先,故而瓜迪奥拉摁着小法“观察比赛”到80分钟才遣其出战,而相比被其换下的佩德罗(两度挥霍单刀),巴萨新4号效率就高得多了,仅仅一次射门就斩获加盟球队后的正式比赛处子球。

踢前腰的小法,其实经常与梅西(微博 博客)换位,所攻入一球便是阿根廷人扯到右路拿球传中,带出了对手两名中卫,中路空档恰好被后插上的小法利用,反越位,胸部停球,侧对球门仍能精巧脚弓一搓将球射入,一气呵成的动作真像一个天生的杀手。小法掀起球衣露出腹肌,随后冲向梅西一跃而起抱住新队友感谢其助攻,双拳紧握挥舞激情四射,也感染得瓜帅在场边挥拳叫好。

不过热络庆祝冠军的法布雷加斯也引起些许争议,这位微博控将自己庆祝的图片迅速Po上了推特,但眼尖的《阿斯报》发现问题,小法披在身上的是加泰罗尼亚独立区旗,富含政治意味。当然普约尔哈维之前也都这么干过,小法如此也算是迅速接纳球会文化的一种表现。

《每日体育报》赛后给小法打了8分,与伊涅斯塔(微博)和马斯切拉诺同高,仅次于梅西的9分。《马卡报》也说:“生活向塞斯克微笑,法布雷加斯已经想不到更好的电影脚本了8天时间连得两个冠军,追平他的阿森纳8年的总和。”

法布雷加斯2003年转投海布里,恰逢无敌舰队不败夺冠,不过当赛季16岁的他只是在联赛杯出场3次,自无联赛金牌可拿。04年社区盾,因为维埃拉埃杜弗拉米尼等人都因伤倦勤,小法方得首发,阿森纳3-1胜曼联夺标。05年5月足总杯,小法以右前卫身份登场,阿森纳全场被动靠点球挫败红魔再次问鼎。

谁也没想到至此之后小法的荣誉室内6年再无一项俱乐部头衔入账,直到其心灰意冷返回诺坎普。两次替补出场,一个进球,一次制造红牌,拿下两个冠军,巴萨新4号效率可谓超级。当然谁也不愿真被定位为黄金替补,瓜迪奥拉已经承诺会给他更多机会,“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并不是一定打主力,塞斯克可以与哈维伊涅斯塔搭档,战术要依托于整体,我们会尽可能协调他们几个人的位置。”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