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冠军夜见证梅西八年情 换进球靴传射填补空白

2011年08月27日06:06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冠军夜见证梅西八年情 换进球靴传射填补空白

一传一射,梅西(微博 博客)又一次完美演出

腾讯体育讯 8年前梅西在对波尔图的友谊赛完成俱乐部职业生涯首秀,8年后梅西率巴萨完胜波尔图夺得冠军。在巴萨第4次捧起欧洲超级杯冠军之夜,新科欧洲金球奖得主梅西再一次以完美的表现展示着神一级的天赋,1个进球1次助攻,顺带将波尔图后卫罗兰多拖垮被红牌罚下。这场比赛的进球对于梅西具有特殊意义,他在随巴萨参加的六项俱乐部赛事皆取得了进球,而他为巴萨打进的总进球数已飙升至184球。

首先必须说明一个事情,虽然梅西在8月23日甘伯杯梅开二度,但由于那场仅仅是巴萨俱乐部承办的友谊赛性质比赛,并非西班牙足协或欧足联体制下赛事,所以那两个进球不能被算入梅西为巴萨所打进的正式比赛进球统计中。此前西班牙超级杯C罗在次回合取得进球,马德里媒体歌颂那是C罗为皇马打进的第100个进球,其中含有大量友谊赛进球数。在8月27日凌晨结束的2011年欧洲超级杯决赛中,梅西单刀破门、并且助攻法布雷加斯在加盟后正式比赛处子秀取得进球,至此梅西共为巴萨打进184个正式比赛进球。

迄今为止梅西一共为巴萨出战了272场正式比赛,所打进的183个进球分别为西甲联赛119球、欧冠联赛37球、国王杯17球、西班牙超级杯8球、世俱杯2球以及欧洲超级杯1球。从进球详单可知,梅西今天所取得的进球填补了他个人一项数据空白,至此梅西在他所参加的六项俱乐部正式赛事皆有进球,他成为了巴萨现役第二位实现这一惊人数据的球员,另一位球员是曾在2008至2009年完成这一神迹的佩德罗。

今天这场比赛完全属于梅西,赛后《每日体育报》给出了极高评语:“超级梅西助巴萨捧起超级杯。”在赛后评分中,该报也将全场唯一最高分满分献给梅西。《世界体育报》的赞誉同样充满热情:“梅西帮助瓜迪奥拉成就辉煌。”在巴萨夺得这项冠军之后,瓜迪奥拉也以教练身份12次获得正式比赛冠军,超越了克鲁伊夫的11冠,这第12座冠军全拜梅西所赐,《世体》赞誉所指乃是此处。

在比赛中梅西完全主宰了比赛进程,甚至决定了对手球员的命运。上半场巴萨迟迟打不开僵局时,正是梅西抓住对方球员瓜林传球失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单刀破门;下半场终场前波尔图大举反扑以图追平比分,梅西回撤拿球在禁区前送出哈维(微博)式挑传,助攻法布雷加斯完成了加盟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进球,也帮助巴萨2-0彻底锁定胜局。此外全场比赛对梅西实施盯人防守任务的波尔图后卫罗兰多彻底被梅西拖垮,他先在第65分钟战术犯规领到第一张黄牌,后在第86分钟被梅西过掉后无奈战术犯规,主裁判根据规则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累计红牌将其罚下。在过去的12个月内,罗兰多是第5位因防守梅西而被当值主裁判罚下的球员,梅西堪称对方防守球员的煞星。

在今天比赛中还有一个花絮,上半场第28分钟梅西连过2人后分球被对方门将扑住,随后梅西跑到场边更换了球鞋。梅西今天首发穿着的球鞋是某品牌赞助的新款战靴,但显然并不能让梅西感到舒适,梅西换上的球鞋是他在23日甘伯杯梅开二度时的经典射门靴,这双“旧鞋”也帮助梅西在今天填补了数据空白,更帮助巴萨和瓜迪奥拉实现了荣誉纪录的超越。中国有句俗话:“媳妇得是新的好,鞋要旧的才合脚。”梅西总能给喜爱他的球迷们带来无穷乐趣。(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