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15冠夺米兰欧洲王位 瓜帅三年12冠超球圣

2011年08月27日05: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巴萨兵不血刃击退上赛季欧联杯冠军波尔图,西班牙超级杯后再夺欧洲超级杯,短短10天内连拿两项冠军,瓜迪奥拉更是创下三年时间连夺12项冠军的神奇纪录,梦之三队王朝,实至名归。

瓜迪奥拉赢得了第12个冠军头衔,宣告自己真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压倒恩师克鲁伊夫成为队史最成功教头,亦让自己麾下的这支巴萨超越了曾经梦之队王朝的绝顶高度。瓜帅执教巴萨正式比赛的胜率高得可怕,186场比赛134胜35平17负,胜率72%,远超克鲁伊夫同一指标的58%。佩普是巴萨的传奇,更是足球界的传奇,要知道在英格兰坐拥35个主要锦标的弗格森,在其入主曼联后头三年半的冠军数只是个0。

击败波尔图后,巴萨也在冠军总数上超越了死敌皇马,成为西班牙冠军总数最多的球队。此前西甲双雄各据73座金杯,其中巴萨联赛21次夺冠,另有25座国王杯、10座西班牙超级杯、2座联赛杯、4座冠军杯、3座欧洲联盟杯、4座欧洲优胜者杯以及3座欧洲超级杯和1座世俱杯金杯。皇马赢得31次联赛冠军,国王杯有18次夺魁,西班牙超级杯8次染指,余下是联赛杯1座、欧联杯2座、欧洲超级杯1座和世俱杯3座。

巴萨官网赛后电贺球队成为“欧洲之王”,的确,在欧洲赛事头衔上,红蓝军团已经以15个冠军超越AC米兰的14冠成为新的欧陆王者。目前巴萨与AC米兰的冠军杯、联盟杯、优胜者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数对比分别是4比7,3比0,4比2和4比5,而皇马相应的欧洲冠军只有12个,而且已经作古的欧洲优胜者杯一项冠军从未染指,与米兰一样,不像巴萨是全满贯。

当然米兰多三个冠军杯殊荣,含金量更足一些。不过1992年冠军杯改制欧冠之后,巴萨米兰冠军数之比是3比3,证明最近20年双方可算并驾齐驱。当然,加上世俱杯及其前身丰田杯的话,米兰总计有18个洲际冠军,与博卡青年并列世界第一,巴萨的16冠尚有差距,有待年底世俱杯继续努力。

巴萨的获胜,同时也令西班牙球队在这项名义上“欧洲王中王”的赛事中取得三连冠。加上2006年的塞维利亚,2004年的瓦伦西亚,2002年的皇马,过去10年西甲五支球队六度捧杯,至少在欧洲超级杯荣誉簿上,西甲远胜其他四大联赛。当然,在总冠军数上,巴萨的4次虽然超越了同为3次的利物浦与阿贾克斯,较之AC米兰的5次冠军尚落后一步。西甲冠军总数的8次超越英格兰的7次,却也比意甲的9冠少一尊金杯。

附:欧洲冠军排名

名次 球队 冠军数

1 巴萨 15

2 AC米兰 14

3 皇马 12

4 利物浦 11

5 阿贾克斯 9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