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称大奖赛有两点收获 收集资料备战亚锦赛

2011年08月27日0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进称大奖赛有两点收获 收集资料备战亚锦赛

胡进:找准位置备战亚锦赛(进入胡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以0-3不敌俄罗斯女排,遭遇三连败并在小组排名垫底,无缘晋级四强,只能和意大利在排位赛中争夺第7、8名,创造参加大奖赛19年来的历史最差战绩。尽管中国队因成绩不佳而备受质疑,不过,在领队胡进看来,在大奖赛共13场球的比赛经历中,中国女排并非没有所获。

从8月4日开始,中国女排就先后参加了三站大奖赛分站赛,第一站漯河中国队1胜2负位列第三名,第二站泉州中国队2胜1负获得亚军,第三站香港中国队三战全胜夺得冠军。随后来到中国澳门参加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却陷入最为尴尬境地,三场小组赛一场未赢,先后以2-3惜败给塞尔维亚,1-3不敌泰国,0-3完败给俄罗斯,接下来还有最后一场与意大利的排位赛。总共算起来,中国女排大奖赛共需打13场比赛,已经结束的12场比赛中,恰好胜负过半。

中国领队胡进在赛后更新微博时,没有向往常一样分析中国女排败因,也没有列出比赛双方的数据对比,而是开始对整个大奖赛征程做起了总结:“0比3负于俄罗斯队,小组第四名。明天上午11点同意大利队进行七、八名之间的比赛。通过大奖赛13球的比赛,发现球队的技战术问题,找到差距,找准中国队的位置也是比赛的收获。同时为备战九月份在台北举行的亚洲锦标赛提供直接的技战术依据。收集日本、韩国和泰国比赛的技战术资料备战亚锦赛也非常重要。”

相比于大奖赛的成绩,9月中旬开始的亚锦赛对于中国女排的意义无疑更大一些,因为只有获得亚锦赛前三名才能直接参加年底的世界杯,而世界杯的排名又将决定明年奥运会的参赛名额,重要性不言而喻。毫无疑问,届时日本、韩国和泰国女排都会派出最有竞争力的队伍参加亚锦赛,

当面对这三支灵活多变却不失细腻的亚洲球队时,从本次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女排并没表现出优势可言。胡领队所说的大奖赛让中国队找准了位置,希望可以让中国女排放低姿态去拼对手,通过这次与日、韩、泰的交手,能够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研究出克敌制胜的办法,并进行针对性训练,力在亚锦赛上争触底反弹争取佳绩。(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0比3负于俄罗斯队,小组第四名。明天上午11点同意大利队进行七、八名之间的比赛。通过大奖赛13球的比赛,发现球队的技战术问题,找到差距,找准中国队的位置也是比赛的收获。同时为备战九月份在台北举行的亚洲锦标赛提供直接的技战术依据。收集日本、韩国和泰国比赛的技战术资料备战亚锦赛也非常重要。
    2011-08-27 00:53:1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