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丁宁连胜削球手 中国六金花齐进16强

2011年08月26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女单进行了两轮比赛,中国六位女将无一掉队,均连闯两关晋级16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被认为不善打削球的丁宁(微博)连遇两位韩国削球手,而丁宁均顺利胜出获得晋级。

李晓霞(微博):4-0斯特芬斯卡娅 ;4-0帕夫洛维奇

卫冕冠军、头号种子李晓霞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斯特芬斯卡娅,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李晓霞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4-0轻松取胜,你分为11-8、12-10、11-5、11-9。次轮李晓霞对阵白俄罗斯削球名将帕夫洛维奇,对方的削球没有给李晓霞制造威胁,卫冕冠军以11-5、11-6、11-6、11-1直落四局完胜,就此李晓霞两连胜,强势挺进女单16强。

文佳:4-1李嫱冰(奥地利);4-0吴佳多(德国)

在今年乒超联赛有着不俗表现的文佳获得和主力参加本次比赛的机会,她首轮对阵国乒教练李晓东的女儿、奥地利选手李嫱冰,文佳先是以5-11先丢一局,此后她以12-10、11-9、11-9、11-8连胜四局逆转击败对手闯入32强。次轮比赛,文佳对垒德国一姐吴佳多,后者曾在公开赛中击败过中国选手郭焱(微博 博客),状态正佳的文佳完全掌握场上主动权,以4-0(11-7、11-7、11-8、11-5)淘汰吴佳多,从而晋级女单16强。

郭焱:4-0帕克(英国);4-0黄怡桦(中华台北)

3号种子郭焱第一轮4-0轻取资格赛选手、英国的帕克,四局比分为11-5、11-1、11-8、11-8。次轮比赛,郭焱迎战中华台北的黄怡桦,后者在去年亚运会团体赛中击败过郭跃(微博 博客),结果郭焱除了第二局被对方紧咬比分,其他时候均是一路领先,最终以4-0(11-7、11-6、11-3、11-2)胜出,连过两关后,晋级女单16强。

郭跃:4-0莱米理兹(西班牙);4-1希尔贝雷森(德国)

4号种子郭跃首轮面对西班牙选手莱米理兹,郭跃技战术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以11-4、11-2、11-5、11-6直落四局,轻松取得开门红。次轮,郭跃对手是德国悍将希尔贝雷森,后者是传统的欧洲猛女打法,力量大击球质量高,首局郭跃进入状态慢以7-11先丢一局,随后郭跃凭借前三板的优势控制比赛,她以11-8、11-1、11-8、11-8连赢四局,从而4-1淘汰对手。

范瑛(微博):4-1于国诗(中国香港);4-0宋玛银(韩国)

范瑛刚从大运会赛场归来,她在大运会比赛中获得团体冠军和单打亚军的成绩,依然延续外战不败的优势。本次公开赛,范瑛首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的于国诗,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随后范瑛连胜三局,以4-1(11-5、8-11、11-5、11-7、11-6)胜出。第二轮范瑛再接再厉,以4-0横扫韩国的宋玛银,四局比分是11-7、11-6、11-3、11-2。

丁宁:4-1李守珍(韩国);4-0朴美英(韩国)

2号种子丁宁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韩国削球手李守珍,首局双方争夺便非常激烈,9平的关键时刻,丁宁连得2分以11-8先下一城,第二轮李守珍以11-8扳回一局,随后丁宁没再给她机会,以11-5、11-8、11-7再胜三军,以总比分4-1晋级。次轮丁宁再遇韩国削球手,对手是实力和名气要更胜一筹的朴美英,丁宁曾经输给过对方,首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从10平战至13平,丁宁把握战机以15-13拿下,此后丁宁仍旧是在关键分把握上更胜一筹,以11-7、11-9、12-10再胜三局后,总比分4-1击败对手。

其他协会高手中则冷门迭出,新加坡的冯天薇3-4惜败给日本的藤井宽子,王越古1-4不敌韩国的郑智熙,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0-4负于文炫晶,而福原爱、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李佳薇、帖雅娜(微博 博客)等名将则顺利晋级,

明天(27日)女单1/8的比赛中,李晓霞将与文佳同室操戈,郭焱出战波兰削球手李倩,郭跃对阵韩国选手文炫晶,范瑛对垒韩国的郑智熙,丁宁的对手是日本的平野早矢香。(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