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途换鞋难阻马琳首轮遭爆冷 赛后解输球原因

2011年08月26日18: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6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26 日下午,2011年中国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开打。奥运冠军马 琳首轮3-4不敌俄罗斯选手里文索夫,爆出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赛后马琳(微博)道出失利原因。

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冲击大满贯的马琳在1/4决赛中不敌马龙(微博),无缘冠军。正当大家认为马琳在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上出师不利时,世乒赛后马琳触底反弹,6月的中国深圳公开 赛中夺得久违的男单冠军,打破了北京奥运会后长达近34个月的单打冠军荒。在乒超联赛中,马琳率领的浙商银行队更是闯入决赛。本次苏州中国公开赛,马琳的目标就是继续连胜的势头。

然而面对世界排名仅120位的俄罗斯选手里文索夫,马琳一开场就以大比分2-3落后对手。状态糟糕,马琳的战靴也“不给力”,第五局局间休息,马琳赶忙坐在场下换了一双运动鞋。

“前几天鞋有些开胶,换了新鞋,但新鞋滑了一点。”赛后,说道这个小插曲,马琳这样解释道。尽管换了球鞋,马琳却依然没有止住糟糕的状态,最终3-4不敌对手,止步首轮。

“今天还是上去自己调动得慢了一些,联赛从中期包括后来 ,自己的手腕有些伤病,一直训练时反手几乎就是没有,都是正手,今天比赛里头反手不太敢用,使用差一些,打得有些被动。”赛后对于失利,马琳这样说道。

接连的征战让年过30的马琳体力透支。面对奥运冠军,里文索夫完全放开手脚,一上场就展开凶狠的搏杀,马琳对此准备不足,以5-11、2-11连丢两局。第三局马琳手感回暖以11 -7扳回一局。而在第四局里文索夫坚持搏杀战术,马琳防守吃力,以9-11再丢一局,马琳大比分1-3落后。第五局,背水一战的马琳提高了前三板的质量后以11-3扳回一城。第六局马琳在7-9落后时连追4分,以11-9再扳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3-3.。决胜局,里文索夫开局打出一个5-0得分波,局末以10-2拿到赛点,马琳连续挽救5个赛点,无奈落后太多,还是以7-11输掉决胜局,从而3-4不敌对手爆冷止步首轮。

“整场都是单面,正手位的漏洞还是大一些,因为要侧身的话,正手空档就会出来,对方今天全场都搏得非常凶。今天输了还是准备的不行。主要是前面发挥差一些,进攻的线路和进攻手段上,尤其发抢差一些。以前没打过。”马琳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